5G普及化在即 英特爾預言90%的5G數據將被用在串流影音上

▲▼5G標準第二版本啟動 陸工信部:年底實現商用和預商用。(圖/CFP)

▲英特爾及Ovum發布報告,列出未來10年對5G網路的展望。(圖/CFP)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5G商用已於美國部分地區啟動,5G網路的普及化也是指日可待。英特爾(Intel)及諮詢公司Ovum發布最新報告,指出未來5G將有90%的數據使用量被用於串流影音,另外5G驅動的VR和AR應用也都將上升。

英特爾及Ovum發布報告,列出未來10年對5G網路的展望,該報告指出未來10年內5G將為媒體及娛樂公司帶來超過1.3兆美元的收入。Ovum預測使用者對影音串流的數據需求將從2019年的每月平均11.7GB增長至2028年的84.4GB,佔所有5G數據用量的90%。主因不僅是因為影像解析度提升,還有更多的額外的嵌入式媒體及體驗的沉浸式內容,同時使用者觀賞影片的時間也將增加,導致流量需求增加。

英特爾則預測VR和AR都將取得重大進展,報告表示,受惠於5G發展,預計2025年VR驅動體驗的新曙光就會出現。使用者將不再受限於有線VR裝置,另外也將有更多體感裝置加入VR遊戲中。而AR也將會發生很大的變化,預計至2028年,AR遊戲的收入將佔5G AR市場總收入的90%以上,估計該產業價值將高達360億美元。

儘管有大量影音需求的預測,英特爾認為5G的驅動關鍵仍是遊戲。英特爾及Ovum都認為到2028年,5G遊戲的年收入將達1000億美元。

過去一年中對5G的討論大多停留在改善交通、城市及工業生產的部分,許多官員甚至宣稱5G將帶來「第四次工業革命」。不過就該報告指出,數據流量將被大量運用於娛樂方面,而非自駕車或物聯網,事實上,娛樂內容的數據體積相較於物聯網裝置所需的流量來得龐大許多。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