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大女嬰膽道閉鎖腦死 母淚願器捐:我懂等待是什麼感覺

▲8個月大的伊芙琳飽受病魔摧殘。(圖/翻攝自Facebook/Everlee’s story)

▲8個月大的伊芙琳飽受病魔摧殘。(圖/翻攝自Facebook/Everlee’s story)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美國8個月大小女嬰伊芙琳(Everlee)從1月出生以來便十分虛弱,經常出入醫院,今年5月時她被確診膽道閉鎖,但在等待器官移植的過程中越來越虛弱,最後在22日時因為肝功能受損腦死。母親梅根(Meagan Cosper)悲痛中發文分享自身經歷,希望透過伊芙琳的故事鼓勵大眾接受器官捐贈,幫助更多在病痛中的孩子們。

據《太陽報》報導,來自亞歷桑納州的伊芙琳在5月確診後就接受過一次手術,去除阻塞的膽管、膽囊和部分肝臟,但並沒有明顯成效,因此她的父母把希望寄於器官捐贈上,卻始終沒有匹配肝臟,直到22日下午4點時,伊芙琳因肝功能受損嚴重而腦死,她的父母約晚間8點時同意拔管。

▲母親梅根在為伊芙琳創建的抗病粉專上發文,希望女兒的故事鼓勵更多人接受器捐。

得知腦死消息後,母親梅根表示第一直覺是詢問是不是能捐贈伊芙琳的器官,雖然醫生告知同意器捐後,為了移植將無法讓父母陪伴伊琳娜過世,但梅根仍同意捐贈,只因「我們了解等待一個肝臟是什麼樣的感覺」。器官捐贈最後還是沒有順利完成,因為伊芙琳的器官受損嚴重,除了讓她小小身體整個變黃外,也不能捐贈給他人使用。

梅根原本就創立了「Everlee’s story」的粉絲專頁,經常分享伊琳娜對抗疾病的故事,在女兒過世後,梅根希望她的故事能激勵其他人加入器官捐贈的行列,「我發佈了伊芙琳去世前幾天的照片。」她表示,「即使這些照片讓我感到心碎,但我想能讓每個人都了解他們能為此做些什麼,希望我女兒的死能為其他生命帶來幫助。

▲8個月大的伊芙琳飽受病魔摧殘。(圖/翻攝自Facebook/Everlee’s story)

▲膽道閉塞引起黃疸,讓伊芙琳全身黃黃的。(圖/翻攝自Facebook/Everlee’s story)

膽道閉鎖是一種嬰幼兒疾病,由於嬰兒在母體內時發生肝外膽道管腔閉塞,阻礙膽汁排出,累積在肝臟的膽汁將使肝臟硬化。解決方法可以透過手術切除閉塞膽道,將腸子直接連結肝臟,最佳手術時機是出生60天內,但如果手術不成功,就必須考慮肝臟移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