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被當狗繩綁陽台 媳泣訴婆婆會自殘 照顧到快發瘋

記者洪正達、唐詠絮/彰化報導

鹿港發生老人疑似遭虐案!29日下午有網友在臉書社團PO出一則影片,一名老婆婆疑似遭人虐待,並用繩子繞過頸部綁在陽台,全身動彈不得。PO文者說,他曾經上前關心反被責罵,他向警方投訴,也沒下文。

▲▼鹿港傳出有老婆婆被自己媳婦綁在陽台,動彈不得。(圖/翻攝臉書社團《聯結車 大貨車 大客車 拉拉隊 運輸業 照片影片資訊分享團》)

▲鹿港傳出有老婆婆被自己媳婦綁在陽台,動彈不得。(圖/翻攝臉書社團《聯結車 大貨車 大客車 拉拉隊 運輸業 照片影片資訊分享團》

臉書社團《聯結車 大貨車 大客車 拉拉隊 運輸業 照片影片資訊分享團》29日下午傳出一則影片,一名老婆婆疑似遭自己媳婦綁在陽台,PO文者說「我想請問大家,綁自己媽媽還有天理嗎?」表示自己PO文後已報警請求協助。

影片一PO出引起一片罵聲,有人說「打爆他媳婦! 換成他媳婦被綁在那看看!」以及「 可惡,沒良心~怎麼可以這樣對待老婆婆」、「趕快找員警或里長去了解一下是怎麼回事。」詳細情形正由彰化警方與社會局介入處理中。

鹿港偵查隊副隊長蕭家亮聞訊也查看影片,隨即派員趕過去關心,是否有施虐?截至下午的回報,警方趕到場時,屋內的人一直不開門,警方在下午會同社工人員一同進入。

蕭家亮說,家屬看到警方與社工一同出現,情緒失控喊叫:「我已經快要發瘋了,你們還來吵,我已經很累了,快要發瘋了、受不了了!」。曹婦很為難地告訴警方說,先生長年在大陸工作,1年只回來1次,也沒有拿錢回家,她只能帶著兩個念國中的女兒租房在此處。

 曹婦說她沒工作,只有她一個人照顧婆婆,而婆婆有尿失禁,之前還受傷斷腿,走路不方便,又重聽,但只要人出門不在家,就怕老人家在家中亂開瓦斯,或是做出危險的事情,因此才想到把她綁起來,她絕對沒有要傷害婆婆的意思。

曹婦哭著說,婆婆就像她自己的母親般,看她常常會不自覺捏大腿、捏眼皮到滿臉都是血,還記得有次拿自己的頭狠狠撞牆,雖然屢次制止,但都無法讓婆婆停止自殘,真的心很痛也很捨不得,但因為尿失禁,經常隨處便溺,因此被一樓警衛要求不得在中庭走來走去,怕影響其他住戶,也因為如此,才讓她在房間內外活動,之前還在房間內踩到自己的大小便,摔斷腿送醫開刀。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保護服務科長黃荻說,這個個案去年社工有前往關切過,婆婆只大曹婦兩歲,確實照護上很辛苦,當初也向曹婦提供長照資源,而她也有利用社會處提供的喘息18天的長照資源。

今天再度前往了解關切後,發現綁在婆婆脖子尼龍繩下方有使用一層衣服保護不讓老人家受傷,是曹婦與丈夫兩人討論之後為了不讓婆婆用頭撞牆,才一起下的決定,再檢查老婦身上的傷也確實是自殘所造成,但無論如何,綁繩在脖子上確實是不妥當的行為,為了不讓老人家繼續自虐,有意將老婦送安養機構,費用由政府負擔,給曹婦有個喘息的空間,但曹婦則表示要與丈夫電話商量後才能下決定,而社會處也會持續派社工前往訪視調查曹婦的意願。

警方製作筆錄後,將曹婦妨害自由函送彰化地檢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