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過馬路也有工作!和馬克宏對談爆紅 法國園丁改當司機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圖/路透)

▲馬克宏的言論引起民眾爭論。(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對一名25歲的失業男子賈漢(Jonathan Jahan)表示「只要我過個馬路,就能立刻幫你找到一份工作」,被批評沒有同理心又不了解國人失業問題。後來賈漢並沒有過馬路,但已接受一家臨時工作機構提供教練司機的工作。

根據《路透社》報導,9月15日在總統府愛麗舍宮開放日和馬克宏對談的活動,為求職者創造了奇蹟。在當時馬克宏的支持率已跌破30%,他給賈漢「建議」,先從餐飲或建築相關行業先開始下手。如果是旅館、咖啡廳或餐廳,只要過馬路就能找到工作。

▲▼ 馬克宏建議一名失業園丁,可以先找餐飲或建築相關行業的工作。(圖/翻攝自Arthur Berdah推特)

▲馬克宏和賈漢的對談,顯示出法國高失業率外,職業不匹配的問題。(圖/翻攝自Arthur Berdah推特)

這段影片在網路以及媒體上散佈,顯示出總統直言不諱的瘋狂反應,以及質疑是否理解法國高達9%的失業率與數千個條件難以匹配的空缺職位問題。的確過了一條馬路找工作,有些情況會失敗,有些人也會因此發現名聲和財富。

賈漢一開始以他曾經擔任園丁的經驗,一直在園藝領域找工作,但一直沒有結果。最後終於接受臨時工作機構給的教練司機工作。儘管他已經拒絕了其他20個別人的提案,他表示,他很高興能夠依照自己喜歡的方式工作,而不只是聽從別人的指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