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輕生前書信曝光!蘇啓誠愧疚處置不當「連累謝大使,罪過」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駐日本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啓誠在14日不幸輕生,曾經與他有書信往來的台籍醫生王輝生則向媒體投書兩人之間的對話,內容提到,蘇啓誠對謝長廷感到愧疚,認為自己「處置不當,連累謝大使,罪過」。蘇啓誠的骨灰也將在17日由家人從日本帶回台灣。

▲▼駐大阪代表處處長蘇啓誠。(圖/翻攝自蘇啓誠臉書)

▲蘇啓誠生前曾認為連累了謝長廷,感到自責。(圖/翻攝自蘇啓誠臉書) 

蘇啓誠在官邸內留下遺書表示,因關西風災的楚利而遭到外接批評,感到很痛苦。旅居日本40年的台籍醫師王輝生向《蘋果日報》投書,公開他與蘇之間的書信對話。他提到,因為自己長年住在關西,對於風災災區狀況很了解,因此在10日將自己在媒體上發表的文章寄給蘇啓誠,替當時被罵翻的蘇處長申冤。

到了11日,王輝生又傳了一封信,內容提到,關西風災之後,又發生北海道地震,台灣駐日代表處在北海道僅有兩名職員,仍盡全力調動班機,將滯留台人全數送回家,卻還是被謠言所困,讓他感嘆台灣人沒搞清楚狀況,就先苛責駐日官員,似乎不太公平。

到了12日上午,蘇啓誠回信給王,他寫道,「處置不當,連累謝大使,罪過」,之後又回覆「所言甚是,同感,但沒人聽進去」,沒想到這段對話成為兩人之間最後的通信,14日上午隨即傳出蘇啓誠輕聲消息,王輝生感到非常難過,「期盼能還戮力從公卻含冤而亡的蘇處長一個公道」。

蘇啓誠在當地時間14日上午9點20分左右,被發現於大阪豐中市的住處上吊身亡,日本NHK報導,他留下的遺書中寫道,由於關西機場的爭議,飽受外界的批評,讓他感到很痛苦,而蘇啓誠的骨灰也將在17日由家人從日本帶回台灣。

►蘇啓誠輕生 日網:危機管理疏失「身為日本人感到很抱歉」

►真相曝光/死前狂call律師「想查明一件事…」 蘇啓誠約好見面日上吊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