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房屋瞬間滅頂! 山竹橫掃菲律賓 至少釀25死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山竹」在昨(15)晚侵襲菲律賓呂宋島,引發土石流及大洪水災情,截至目前已有25人在這場風災喪命。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今(16)日將親自探視災區居民。

▲山竹颱風登陸菲律賓呂宋島,強勁風速和雨勢相當可怕。(圖/路透社)

▲山竹颱風襲擊菲律賓呂宋島,災情嚴重。(圖/路透社)

▲山竹颱風登陸菲律賓呂宋島,強勁風速和雨勢相當可怕。(圖/路透社)

▲山竹颱風帶來強勁風速與豪雨。(圖/路透社)

據當地拉普勒新聞網站Rappler報導,山竹是今年侵襲菲律賓的最強颱風,科地雷拉(Cordillera)山區遭受到土石流襲擊,導致20人死亡;新比斯開區(Nueva Vizcaya)也發生一家四口慘遭活埋,房屋瞬間被滅頂;卡林阿省(Kalinga)還有一名男子被落石擊中死亡。

菲律賓國家警察發言人Rambo Talabong今早表示,目前死亡人數25人、20人輕重傷、13人失蹤,這表示死亡人數很有可能會再上升。

據了解,「山竹」登陸呂宋島北部時,最大陣風有達到時速285公里,15日晚間稍有減弱,以時速160公里的風速離開菲律賓,朝大陸方向前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