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砍2億經援!美將關閉華府巴勒斯坦代表處 PLO控:連坐處罰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將關閉華府的巴勒斯坦解放組織(PLO)辦公室,原因是巴勒斯坦政府拒絕和以色列進行由美國主導的談判。PLO秘書長艾里卡(Saeb Erekat)10日發表聲明證實,「一名美國官員通知我們,他們決定關閉巴勒斯坦駐美代表處。這是繼刪減醫療、教育等人道經濟援助後,川普政府連坐處罰巴勒斯坦人民的新一波行動。」

根據《華爾街日報》和《路透社》取得的一份演講稿,美國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會在保守派團體聯邦主義者協會(Federalist Society)的演說上表示,「美國將永遠與我們的朋友及盟友以色列站在一起。若巴勒斯坦人拒絕和以色列展開直接且有意義的談判,川普政府就不會繼續開放辦公室。」

波頓還將威脅,如果國際刑事法院(ICC)正式對美國軍人和情報人員在2011年阿富汗戰爭期間犯下的戰爭罪展開調查,川普政府將「予以反擊」;若調查持續進行,政府將考慮禁止法官和檢察官入境美國,對他們在美國金融體系中擁有的所有資金實施制裁,並在美國法院起訴他們。

講稿提到,「我們不會與ICC合作,不會向ICC提供任何協助,不會加入ICC。我們將讓ICC自取滅亡。畢竟,無論出於什麽意圖和目的,ICC對我們來說已經死亡。」

▲▼巴勒斯坦解放組織(PLO)秘書長艾里卡( Saeb Erekat)。(圖/路透社)

▲ PLO秘書長艾里卡(Saeb Erekat)接受路透社訪問。(圖/路透社)

川普政府曾指出,經過幾10年失敗的和平談判後,當局正試圖以新的方式解決以巴衝突;在重新訂定美國政策的同時,逐步解決巴勒斯坦人的關鍵議題。但巴勒斯坦官員認為,美國政府偏袒以色列,並與其斷絕聯繫。

本月稍早,美國宣布削減對巴勒斯坦高達2億多美元的經濟援助。美國曾計畫在截至9月30日的2018年預算年度內,向巴勒斯坦提供2.51億美元,用於改善政府統治體系、醫療、教育和公民社會。此外,以色列《國土報》(Haaretz)9日報導,美國決定削減對東耶路撒冷的醫院的援助,金額超過2000萬美元,而該醫院主要治療罹患癌症和眼疾的巴勒斯坦病患。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