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JOMO」嗎?四個字母=邊緣厭世的爽感,世界怎轉關我啥事

文/深海大花枝

酸酸們可能覺得正規英文都學不好了,英文俗語跟自己沒什麼關係,BUT有些單字就是貼切到讓人一看就難忘,用起來還很爽啊!像是餓到生氣,可以講hungry跟angry結合而成的「Hangry」,花枝一看到這個字就超喜歡的,因為我就是肚子一空脾氣就會很暴躁啊啊啊。

▲▼厭世。(圖/免費圖庫pxhere)

而最近有個單字就更紅了,它只有四個字母:「JOMO」。

這其實是一個詞的縮寫,「Joy of missing out」,字面上來看是錯過的喜悅。不過實際上,這個字的用法更厭世一點,因為身為現代人,你還能錯過什麼呢?不就是臉書和IG上那些令你煩躁的朋友炫耀動態而已嗎?

所以用這個字的時候,你是故意去錯過那些事情,展現一個 I don't fuxxing care 的態度,更棒的是,你還因為不看這些東西而覺得很爽~~。

丟掉一場親戚聚會、朋友揪吃消夜,但是你就是超享受這種眾人皆醉我獨醒、一個人窩著排擠全世界的爽感,這,就叫JOMO。

▲▼厭世。(圖/免費圖庫pxhere)

只要你是厭世邊緣人,這個字應該就很有爽感了。

其實以前有個詞叫做「FOMO」,指的是「Fear of Missing Out」,害怕錯過、感覺自己沒有時時刻刻在滑臉書就會被朋友跟世界丟下......JOMO就是為了反動這個詞。

因為你看嘛:不甩這個世界,又不會死。

花枝與小夥伴的愉快日常←從深海來到陸上工作的花枝枝,擅長吐槽,最喜歡寫奇奇怪怪的東西。今天也為了海陸交流而努力發文,快來參觀花枝家吧!

[via urbandictionar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