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見網媽血腥自殘 她感嘆:單親爸媽都是在苦難中熬過的

(圖/示意圖,翻攝自PAKUTASO網站)

圖、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身為一位沒有後援可言的不婚媽媽,別看我外表剛強,其實生活顛簸無奈,不足為外人道,昨日,我看到有一位年輕單親媽媽,正在好幾個社團、重複上傳多張自殘照,伴隨著數張毫無遮掩的割腕、割大腿畫面,她以文字表示自己有憂鬱症,常常想不開就自殺,還詢問何處有待用餐可拿。

姑且不論她是不是真的憂鬱症、需要待用餐?或意圖騙取好心人的物資與金錢,她把一張張密集自殘的照片貼在網路,用這樣的…對不起,我得說苦肉計,對陌生人進行情緒勒索,真的是很糟糕的求援方式。

每個家庭有各自不同的問題,單親亦然,就算經濟狀況穩定,單身父母仍必須花費更多的精神、體力,去兼顧工作與家庭,萬一碰到困難,也得在無人商量的情況下冒險,但,說實在話,哪個單親爸爸媽媽沒有窮途末路過?都是高高低低、絕處逢生的嘛!

不好說什麼大話,一個人就算了,小孩在旁嗷嗷待哺,連哭泣都是多餘,面對現實、好好認清真相,努力求生,世界上不會只有你我孤苦無依,穩穩過日子,一天過一天,假以時日再回頭看,將赫然發現「自己也這樣撐過來了!」他人路邊行乞走得過,我們好手好腳怎過不下去?

朋友們,我不能向你保證未來的路無風無雨,遭遇過那麼多的人生困難,我體悟到生命即是修行,無人一直站在浪頭上,也無人永遠一敗塗地,一個人,或許不想活就不活了吧,最後一刻不要後悔就罷,可身上要是有了責任,便是摧枯拉朽也要熬到底。

★ 我是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唱片線記者出身,現職網路專欄作家。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邊工作、邊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期待與您分享我的堅持:「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