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搭地鐵…他怨車廂「很臭很擠」、動線不良 網讚:北捷真的猛!

▲▼台北捷運,通勤族,上下班通勤,上下學通勤,旅客,市政府站,板南線。(圖/記者季相儒攝)

▲網友搭過國外地鐵後,覺得台北捷運比較優。(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許多人出國都選擇搭地鐵,一名網友在PTT表示,他這幾年常出國,每次搭地鐵都很期待,但是搭完後卻很失落,認為國外車廂很臭很擠,車站動線設計很糟;「反觀台北捷運,車廂還算乾淨」,轉線也不用花太久時間,忍不住問「是不是搭過外國地鐵才知道台北捷運的好?」

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表示,他這幾年常常出國,每次搭地鐵都很期待,但期待越多、失落越大,「車廂超臭超擠,車站動線超爛,轉一次車要穿過兩個大月台,大概要走個15分鐘左右,一個車站連一座手扶梯都沒,要到地面的話,請先爬150階樓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捷運,通勤族,上下班通勤,上下學通勤,旅客,市政府站,板南線。(圖/記者季相儒攝)

▲網友說,台北捷運車廂算很乾淨。(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他還說,反觀台北捷運,車廂算乾淨,除了文湖線,其他線轉車都不用花太久時間,忍不住問「是不是要搭過其他國城市的地鐵,才會發現台北捷運真的超猛?」

看到貼文後,鄉民紛紛留言討論其他國家的地鐵,「是!光是廁所就完勝泰國BTS+MRT了」、「上海要看站,有的很髒,很可怕」、「東京的遲到問題超嚴重」、「澳洲的超越北捷,行駛聲音安靜,車廂兩層」、「我看國外地鐵影片,都覺得會有種味道」、「NYC地鐵車廂隨處可見垃圾,月台沒空調,只要天氣熱就會有尿騷味」、「去過很多國家,無法同意更多」、「德國地鐵,口香糖亂黏」。

對台灣捷運,有人給予正面支持,「台北捷運是被認證過的,世界第一」、「我以台北捷運感到驕傲」、「台北捷運屌打很多觀光城市啊」、「台灣就是太方便啦!」有網友則認為「台灣捷運的最大問題是正義魔人」、「文化素質有差,開放飲食應該滿地垃圾」、「建造比翻新容易啊!根本就不能類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