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神仔搶人!白衣翁繞山2日倒地…警救援「詭異爆胎」備胎裝不上

記者莊智勝/綜合報導

真的有神秘力量介入其中嗎?嘉義中埔分局大埔分駐所警方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在嘉143線山區一條不知名的小徑中發現60歲的巫姓老翁倒臥在地,當時大雨滂沱,員警立即將老翁喚醒並扶上車,沒想到警車繼續行駛才短短50公尺,竟然離奇爆胎,再加上又適逢鬼門甫開,鄰近的村民也議論紛紛,「是不是有魔神仔在跟警方『搶人』?」

警方指出,14日傍晚17時36分許,大埔分駐所的員警巫文良、黃柏翔2人駕駛警車執行巡邏勤務,正在清查山區草工寮,當時天空還下著雨,山中道路兩側綠林密密,使得視線更加昏暗,2名員警只好打開警車大燈,在山區小徑中緩慢行駛,不料2人行經大埔鄉永樂村眉仔陶嘉143線旁不知名小山路時,才剛轉過彎道,就發現前方的泥濘的道路上倒臥著一個白影。

▲▼嘉義中埔警分局員警山區發現巫姓老翁,返所途中意外爆胎。(圖/記者莊智勝翻攝)

▲2名員警才剛駛過彎道,赫然發現前方道路上倒臥著一個白影。(圖/記者莊智勝翻攝)

員警當下見狀嚇了一跳,急忙詢問身旁同仁,「哇!嘿喜啥(那是什麼)?」鄰座員警定睛一看,心中也滿是疑惑,「那好像是一個人耶?」2人立即將警車停下並撐傘下車查看。

警方表示,當時倒臥在地的是60歲的巫姓老翁,當下巫、黃2警見老翁沒有意識,連忙搖晃將他喚醒,但由於巫翁飢寒交迫,孱弱的身軀還被雨水浸濕,口中說出的話語根本表達不出完整的意思,也說不清為什麼自己會倒在這裡;2警稍作思考後,決定先以巫翁的生命安全為優先,先將他帶回警局提供熱食、並更換衣物後再行調查。

然而詭異的是,員警才剛扶著巫翁坐上警車,向前緩行短短50公尺,右側後輪就突然離奇爆胎,所幸朱姓村民碰巧路過,也上前協助2警更換輪胎。朱男聽聞警方述說發現巫姓老翁的經過後,驚訝地表示,早在前一天(13日)就看到巫翁身穿白衫在附近山路徘徊,印象中還有看到機車停在一旁,推斷巫翁應是騎著機車來到大埔鄉山區;朱男還表示,現在碰巧是農曆7月,警車突然在這個時間點爆胎,科學上真的難以解釋,懷疑巫翁可能是遇上了「超自然力量」,有魔神仔在與警方搶人,那股力量正在阻擋警方將巫翁帶離該處。

▼警方蹲下身來更換備胎,但卻莫名失敗多次。(圖/記者翁聖勳翻攝)

▲▲▼中埔警分局員警山區發現巫姓老翁,返所途中意外爆胎。(圖/記者翁聖勳翻攝)

果不其然,談話間千斤頂因車停在斜坡處而受損,3人更換備胎失敗多次,弄得狼狽不堪,這時2警才開口表示,「我們現在正在做好事,無須懼怕妖魔鬼怪,正氣在身,足破百邪!」語畢後3人再蹲下嘗試,這才終於將輪胎更換成功。

事後警方調查,才發現巫翁已經在該處山區迷途受困2日,也難怪發現時會蜷縮在地;警方事後連繫其妹妹前往派出所將巫翁帶回,家屬也頻頻向警方致謝,但對於家住嘉義市的巫翁為何沒事會騎機車騎2個小時到大埔山區、又為何會在山中迷途2日,家屬也感到相當困惑。

▼警方事後終於成功將巫翁帶回派出所,在提供熱食後老翁才恢復體力。(圖/記者翁聖勳翻攝)

▲▼中埔警分局員警山區發現巫姓老翁,緊急送回所內,為其披上衣物並提供熱食。(圖/記者翁聖勳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