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把Alexa問倒?亞馬遜推更新 讓Alexa能稍後回答你

▲▼可以使用亞馬遜智慧語音助理Alexa的智慧音箱Amazon Ech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亞馬遜為Alexa推出一項新功能,如果這個智慧語音助手未能在一開始回答你的問題,它會自動搜索,並在稍後回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亞馬遜為Alexa推出一項新功能,如果這個智慧語音助手未能在一開始回答你的問題,它會自動搜索,並在稍後回復。據《VentureBeat》報導,亞馬遜這項新功能將會在下週更新至搭載Alexa的設備。

使用者可對Alexa說「Alexa, turn on Answer Update(打開回覆更新)」來接收提醒,Alexa將會回復「If you ask me a question and I don’t know the answer but find out later I’ll notify you.(如果你問我一個我不知道答案的問題,待我找到答案後,我會回復你)」。若使用者不想收到問題更新,則可請Alexa「Alexa, turn off Answer Update(關閉回覆更新)」。據報導指出,Alexa將會自維基百科等資料庫中為使用者檢索答案。

風險投資公司Loup Ventures以800個問答來測試智慧語音助,並於7月底發布的測試結果,據其發報的報告顯示Google智慧語音助理是回答問題的最佳人工智慧助手,其次依序為Siri、Alexa和Cortana。

從具體類別來看,Alexa在一般信息提問中排名第2,有78%的問題得到正確答案,而在商業提問中則排名第3,約有44%的問題回答正確。

亞馬遜的Echo目前仍是最暢銷的智慧音箱,但據報導指出,在今年1月和5月的調查中,Google Home智慧音箱的市占一直在往上提升。雖然市場顯示,目前智慧音箱仍是最受歡迎的消費電子產品,但未來幾年智慧語音助理的搭載率有望提高,而缺乏一致性恐為硬體設備搭載智慧語音助手造成阻礙。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