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單車哥頭破噴血!重機雙胞胎秒拿「碎花醫療包」 反差萌網讚爆

記者王佩翊/採訪報導

新北市八里區台15線往關渡方向29日發生車禍意外,一名自行車騎士頭部流血倒地,無法動彈,一對正好路過的雙胞胎兄弟檔見狀,馬上跳下重機衝到傷者身旁協助。過程中更分工合作,一人照顧傷患,另一人則叫救護車、進行交通管制。兩人的母親將兄弟倆熱心助人的影片PO上臉書後,臨危不亂的專業反應獲得許多網友讚賞。此外,重機騎士拿出隨身攜帶的小碎花急救包,也意外形成超級「反差萌」。

目前就讀於護理系的蔣壽元29日上午7時左右,與雙胞胎弟弟蔣壽仁正準備騎車前往大直參加「基本救命術指導員(BLSI)」課程,怎料在行經台15線時,就遇到一名騎乘自行車的中年騎士出車禍倒地不起。蔣壽元接受《ETtoday新聞雲》記者專訪時表示,當時有看到幾位民眾在一旁圍觀,但看了幾秒後卻發現沒有人有動作,因此他連忙將重機停下,跑到傷者旁。

蔣壽元下車後先是詢問在場民眾是否已經撥打119叫救護車,一名身穿自行車騎士裝備的民眾表示,因為自己騎自行車所以沒帶手機,而另外幾位民眾則表示,「你有帶手機,那你打好了。」蔣壽元只好回頭請弟弟蔣壽仁叫救護車,自己則衝回重機拿出常備的「迷你急救包」,再回頭確認傷者狀況。

▲▼重機兄弟檔見義勇為 超專業急救。(圖/受訪者提供)

▲蔣壽元表示,自己車上隨時備有急救包,以備不時之需。(圖/受訪者提供)

回到傷者身旁後,蔣壽元馬上問道,「你有那裡不舒服嗎?先生,聽得到我說話嗎?你有沒有哪裡不舒服?你知道發生什麼事嗎?」並轉頭向弟弟蔣壽仁喊道,「打電話,然後去後面交管!」而弟弟也馬上打119叫救護車並拿出2個三角錐擋住車道,進行交通管制。

受傷的騎士因為頭部受到重擊,當場鮮血直流,雖然還有一點意識,但是無法清楚的表達意志,只是一直摸著安全帽扣環。蔣壽元見狀馬上協助傷者將安全帽脫下,過程中也溫柔的向傷患說道,「小心喔小心喔,你的頭有受傷。」隨後便打開自己重機內備有的急救包,一邊戴上手套,一邊向傷者問道,「你知道發生什麼事嗎?」確認自行車騎士意識清晰程度。由於車道危險,為了防止二次事故發生,蔣壽元試圖將自行車騎士移至路邊,但自行車騎士表情痛苦,無法動彈,蔣壽元只好先將傷患的頭套拿下,再慢慢將其扶起,並協助他靠在正好停在路邊的汽車上,等待救護車的到來。

蔣壽元接受《ETtoday新聞雲》記者獨家專訪時透露,當天自己與雙胞胎弟弟正好要去大直的台灣急救教育推廣與諮詢中心參加「基本救命術指導員(BLSI)」課程,沒想到在路上竟然就遇到了需要幫助的民眾。他也表示,自己熱愛跑車,平時也經常騎著重機跟著車隊四處跑,至於與重機陽剛形象有極大差異的「反差萌」小碎花急救包,他則表示,那個其實是媽媽幫他準備的,所以才是「小碎花」樣式。

▲▼重機兄弟檔見義勇為 超專業急救。(圖/受訪者提供)

▲倆兄弟行經台15線時,碰巧遇見有自行車騎士出車禍,馬上下車協助。(圖/GOOGLE MAP)

對於自己的善行,蔣壽元僅笑著說,「看到了當然就要拔刀相助啊!」而影片中,不論是確認傷者意識、傷勢、叫救護車等,兩兄弟的一切處理流程都非常專業,讓人不禁感到佩服,對此,蔣壽元也提到,雖然他就讀護理系,但這些專業知識都是他另外修習課程學會的。事實上,平常就熱心助人的他也考上了桃園消防隊急救志工,希望能利用自己的專業,繼續幫助他人。

蔣壽元與蔣壽仁的母親29日晚間將行車紀錄器影PO上臉書並驕傲寫道,「小暖男!阿爸阿母以你們倆為榮!」除了稱讚兄弟倆見義勇為的善行,對於負責交通管制的小兒子蔣壽仁,母親也笑稱,「你是哆啦A夢嗎~怎麼變出來2個三角錐來擋車道?」

影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讚道,「很棒的孩子,及時伸出援手救人」、「善良的孩子」、「雙胞胎兩兄弟好棒喔!及時伸出救援」、「即時天使!」、「言語已經無法表示我的尊敬了」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