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外洩「鈾汙染」超標1300倍! 美國西屋工廠地板破8公分

▲▼ 美國南卡羅萊納州西屋公司(Westinghouse)驚傳核外洩。(圖/翻攝自Google Map)

▲ 西屋公司(Westinghouse)驚傳核外洩,核燃料生產廠的鋼筋水泥地板破洞約8公分。(圖/翻攝自Google Ma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南卡羅萊納州西屋公司(Westinghouse)驚傳核外洩,放射性鈾已經汙染廠區下方的土壤,程度是一般土壤環境中鈾含量的約1300倍。據《美聯社》報導,核燃料生產廠的鋼筋水泥地板破洞約8公分,導致放射性鈾外洩。美國疾病控管及防治中心的資料顯示,若水中的鈾含量超標,可能造成飲用者腎臟受損。

美國聯邦核能規範委員會(Nuclear Regulatory Commission,NRC)已經證實此事。NRC於7月12日得知這項消息,也發現破洞深度達2公尺。該廠位於南卡首府、最大城哥倫比亞市的南邊,放射性的鈾是用來製造核燃料棒。美國《國家報》更指出,此事造成里奇蘭郡(Richland County)一個區域的土壤汙染,該廠汙染地下水已經35年了。

美國公共衛生與環境管控部認為,外洩的核幅射物質沒有擴散到廠區外,也不會對水資源供應造成威脅,因為工廠下游沒有私有住宅,破洞的3公里之內也沒有水井。不過,發言人克羅斯比(Tommy Crosby)表示,當局仍在等待西屋公司完成地下水的相關檢驗。

西屋公司2年前曾因工廠防治空汙裝置中的鈾累積過多,而關閉部分廠區。反核人士克雷蒙斯(Tom Clements)表示,西屋公司和美國政府必須向大眾解釋清楚,鈾汙染到底持續了多久,又有多少幅射物質外洩。他說,「如果有未知含量的放射性鈾滲入地下水,這會是個很嚴重的安全憂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