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風險!國道工程車5年被撞15次 4工人枉死18受傷

▲▼去年8月貨車疲勞駕駛行經國道1號苗栗造橋路段,撞死一名指揮交通的工人。(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去年8月貨車疲勞駕駛行經國道1號苗栗造橋路段,撞死一名指揮交通的工人。(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國道3號北上19日發生小客車疑似違規走路肩,撞上工程車造成洗路工人1死1重傷的慘劇。高速公路因有車速快、意外多的特性,工程車在高風險的國道上施工常有意外發生,根據高公局統計,從103年1月至107年7月間工程車共發生15件交通事故,累計造成4死18傷。

19日上午8時許,1輛自小客車行經國道3號北上168公里外埔段時,疑似違規走路肩,直接撞上停在路肩作業中的工程車,人在工程車後方的洗路工人1男1女遭撞困在車底下,31歲高姓女工人傷勢嚴重,送醫後在上午10時30分宣告不治,自小客女駕駛則受輕傷。警方表示,工程車當時是在進行高速公路清洗中央分隔島作業,在路肩等待後方協作警示車輛時,不幸遭後方來車追撞,確切肇事原因仍待進一步釐清。

▼小客車撞上工程車,消防人員到場搶救受困洗路工人。(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國道3號高速公路發生車禍,1輛小客車疑為歸走路肩撞上工程車,造成公車人員1男1女被撞困車底。(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近年來國道工程車施工意外不斷,去年8月間在國道1號苗栗造橋路段就發生一起死亡車禍,該路段當時正在進行路面刨除修復工程,29歲李姓男子疲勞駕駛貨車,撞上正在施作工程的7輛工程車,其中指揮交通的31歲翁姓男工人不及閃躲,送醫後宣告不治。

今年4月在國道3號新化路段也有工程人員封鎖外側車道後,進行標線、反光貓眼裝設工程,施工的57歲郭一峯當時與妻子都受僱進行路面施工,林姓男子駕駛貨車涉嫌越界造成擦撞,到院前就已經死亡,當時肇事的林姓男子還肇事逃逸,被警方逮捕還供稱感覺有推倒三角錐,卻不知道有人被撞。

根據高公局統計資料,103年1月至108年4月間國道的施工車輛共有15件事故,造成4死18傷,其中失控肇事最多的就屬大貨車,而遭撞的作業車輛以「警示標誌車」約占75%為最高,反倒是防撞緩衝車只佔17%,初步判斷可能跟警戒位置不同有關。

另外依照高速公路警察局的統計,從104年至106年間「國道路肩」就發生了8件的死亡車禍,合計造成8死166人傷;今年4月又有國道員警在路肩取締時,遭疲勞打瞌睡的駕駛從後撞上,造成2警殉職慘案。

相關新聞:國道路肩殺手再現!工程車遭追撞 無辜洗路工人1死1傷

▼今年4月國道3號新化路段,施工工人遭貨車越界擦撞後死亡。(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去年8月貨車疲勞駕駛行經國道1號苗栗造橋路段,撞死一名指揮交通的工人。(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