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死讓妳死」翁暴打妻兒十幾年 長女刺死他被判10年

▲▼家暴,家庭暴力,暴力,揍人,感情,兩性,戀愛,恐怖情人,受虐婦女。(圖/CFP)

▲侯女驚慌中持玻璃刺死父親,仍被判10年有期徒刑。示意圖與本案無關。(圖/CFP)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侯姓老翁(64歲)長期對黃姓妻子及4名兒女家暴,日前因電視故障問題與黃女發生口角,因此出手毆打人,還恐嚇一旁長女小宛(化名)「我打妳媽媽不行嗎」,一路推撞造成桌面玻璃破裂。小宛出於自我防衛,拿起地板碎片亂揮,未料失手刺死侯翁。高雄地院審理後,雖同情侯女遭遇,但最後仍依傷害直系血親尊親屬致死罪判她10年有期徒刑,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侯姓老翁因工作不穩定,又有酗酒惡習,每每酒後向黃妻討錢未果,都會朝妻子及幼年子女猛烈拳打腳踢、取堅硬物品砸打,造成他們多次受傷送醫,時間長達數十年;後來子女們成人後紛紛搬出去,唯有癲癇的長女小宛,因疾病頻繁發作,導致求職不易,始終無法自力更生,只能繼續委屈住在家中。

侯翁2017年1月4日又在住所飲酒,沒想到電視機突然壞掉,竟把怒氣朝黃妻身上發洩,持醬油禮盒用力朝對方背部、頭部砸打;小宛聽見客廳爭吵聲,立馬衝出去保護母親,遭侯翁不爽嗆「XX娘妳想死我就讓妳死」、拿電風扇毆擊及舉腳大力踹擊身體;推擠過程中造成茶几玻璃破裂,碎片散一地,情急之下小宛拿起玻璃片亂揮,剛好刺中侯翁胸部、送醫不治。

長期被父親家暴的侯翁長子於法庭上證稱,「父親酒後都會打媽媽、打我們,到現在已經40幾歲了,印象還很深,3、4歲還曾被吊起來打過,爸爸打人就像在打畜牲一樣、往死裡打,頭髮也都會被扯掉,滿身滿臉都是血,我們都很害怕,害怕哪一天我父親會把媽媽還是我們打死。」侯翁的胞弟也說,大嫂曾被打到住院半個多月。

法官檢視相關資料認為,侯翁長期對妻子與子女施暴,造成他們肉體及精神上痛苦不堪,遭遇讓人同情,不過犯後剛開始謊稱「他是自己跌倒導致死」,且始終未能獲得姑姑們的原諒,衡酌後判處小宛10年有期徒刑,可上訴。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