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買強制險夠嗎? 產險業者推出LINE車險健檢

開車最怕「熱昏頭」!車內降溫小技巧報給你知(圖/達志示意圖)

▲產險業者針對開車族推出LINE線上車險健檢。(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今年4月在南投發生軍用貨車與超跑擦撞的意外,總計近期傳出超跑車禍事故已經發生近10起,大部分民眾並不了解自己的車險內容,或只買最基本的強制險,真正發生事故時,可能面臨需負擔巨額賠償的風險。因此,產險業者也利用LINE推出線上車險保單健檢服務,提供個人化的投保建議。

高價進口車及超跑銷售量逐年攀升,民眾看到新聞報導或聽到身旁親友因車禍事故造成的重大損失時,才會開始思考自己的車險保障是否足夠,但車險商品百百種,到底要買多少保障才足夠?國泰產險數位發展部協理俞嘉豪表示,多數民眾會主動聯繫業務員或電話諮詢客服,再決定是否增加保額,如要加保則需請業務員協助報價、填寫申請書等,不僅耗時,且亦會增加民眾保障不足的風險。

國泰產險是在2017年底推出LINE車險自助服務平台,先後推出了理賠事故通知、理賠進度查詢、保單整合查詢、保單線上變更等多項保險服務,再新增保障分析服務,保戶只要加入國泰產險LINE好友,車險保障範圍即一目瞭然,全面檢視自己的風險,如果保障不足,系統還會提供個人化的投保建議,讓保戶在LINE上就可以自行完成保單診斷、投保評估及線上加保。

俞嘉豪指出,LINE車險自助服務平台不受時間、地點限制。以過去的車險理賠經驗為例,理賠過程中偶爾會需要補證明文件,過去只能透過理賠人員電話或郵寄紙本通知單請客戶補件,若客戶不慎遺失通知單或忘記該補哪些文件,還得再次聯絡服務人員,不僅拉長作業時間,也會延宕理賠速度,現在客戶只要加入LINE好友,就可以在LINE平台上接收理賠補件通知、補件類型,並查詢補件狀況及掌握賠案進度。

根據國泰產險統計,LINE車險自助服務平台上線後累計至今年5月底,已超過3000名客戶透過平台完成理賠申請、變更保單內容、線上續保繳費等,目前累積使用人次逾11萬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