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專案沒績效「找碴」喝不完 變造公告警界LINE群瘋傳

▲紅茶、茶、茶包、茶杯、下午茶、喝茶。(圖/取自LibreStock)

▲新店分局遭變造公告指出,專案績效不好的單位得跟分局長品早茶。(圖/取自LibreStock)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沒績效就得跟分局長「品早茶」?新北市新店分局因專青春專案績效居新北市之末,分局長林富助公告在晚報後無績效幹部留下進行會後會,卻被有心人士變造訊息在警界群組流傳,直指分局將辦理「青春早茶時光」,再無績效的所長將調整為非主管職,與原本公告版本相差甚遠。

警方LINE群組私下流傳的「青春早茶時光」版本中,指出在21日至8月底其間,每日上午十點無績效的單位,須至分局長室品茶,直到該單位有績效為止,還提醒「只邀請無績效單位,有績效主管恕不招待」、「如遇輪休,請盡量來喝完早茶,休息一下再走」等語,查獲少年毒品每月會另外酌發加菜金及從優敘獎,兒少性剝削每件依情節更加碼發3至5千元的加菜金;偽造訊息內容格式完整,在警界群組中廣為盛傳。

對此新店警分局澄清指出,該內容是遭刻意變造,因為新店警青春專案達成率(9%)居新北市16分局中績效墊底,為了鼓勵士氣,在下月1日起,每周一、三、五晚報結束後,將請達成率偏低的單位主管留下「彼此交換工作心得」,藉以提升辦案經驗及技巧;且分局長並沒有強制要求休假同任得參與,主管及副主管出席皆可。

警方私下透露,其實這並不是這一任分局長才開始有的,每到青春專案期間,沒績效的單位檢討開會在警界相當正常,新北市各警政單位皆是如此,不會因績效差就被拔去主管職。員警還無奈表示,新店警分局26個派出所中,有一大半在山區,就算將新店警分局歸類在甲等分局,但偏鄉多、聲色場所少「拚績效怎麼贏得了別人?」

此外新店警分局目前最重要的專案當屬「北宜公路大執法」,許多僅有4至5人的偏遠派出所,因為專案勤務人力吃緊,幾乎去掉了平時勤務的一半警力,加上暑期青春專案一併執行,實在是抽不出身來執行,基層警直指市警局的核分基準原本就有問題,「不可能因為青春專案,其它勤務就停擺!」

下為遭變造的「青春早茶時光」公告--

本分局現正研擬辦理“青春早茶時光”活動,相關內容如下:
一、實施目的:為增進幹部間情誼、強化單位凝聚力、交換工作經驗、舒展工作身心、提升工作效能。
二、實施時間:自本(6)月21日起至8月31日止;每日上午10時(6月份星期六、日公休,7月份開始、星期六、日照常營業)。
三、品茶地點:新店區寶橋路188號4樓分局長室(或7樓副分局長室)。
四、邀請對象:青春專案尚無績效之單位所(隊)長,每日參加(直至有績效止)。
五、邀請人:分局長(或副分局長)。
六、提醒事項:
(一)早茶時光,只邀請無績效單位,有績效主管恕不招待。
(二)如遇輪休,請儘量來喝完早茶、休息一下再走。
(三)行政區如烏來、坪林、石碇等區,如無績效,請分駐所長輪流帶轄區1名派出所長參加;另屈尺、龜山、直潭所三所聯防,如無績效則由各所所長輪流參加。
(四)另表現優異;查獲少年毒品績效特優單位,每月統計酌發加菜金及從優敘獎;查獲兒少性剝削每件依情節酌發3000至5000元加菜金及從優敘獎。
(五)執行青春專案期間(共3個月),均無績效單位,所(隊)長建議調整非主管職務;故請尚無績效單位要加油。

▼新店分局原始版本公告。(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新店分局原始版本公告。(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新店分局原始版本公告。(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