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路口被罰3次!佛心警「化身路考官」教學 女騎士終於懂兩段式左轉

▲女騎士不知道如何兩段式左轉,導致頻頻被開單。(圖/翻攝畫面)

▲女騎士不知道如何兩段式左轉,導致頻頻被開單。(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一直開罰單卻不教學,怎麼學得會!台中一名張姓女機車騎士從北屯區環中路直接左轉,被執勤市警五分局交通分隊警察開單,但她仍滿頭霧水:「上次我也在這路口被警察開了2次罰單,說要兩段式左轉,我有錯嗎?」原來張女不清楚左轉的差異,剛好警察立刻「機會教育」,現場細心教學,希望這是張女最後一張罰單。

張女返家途中,騎機車經過北屯區環中路紅燈左轉長生巷,被第五分局交通分隊長李建興攔下,她疑問表示:「上次我在這路口被警察開了2次罰單,警察告訴我騎機車要二段式左轉,車子要先進入格子再轉,我有錯嗎?」

李建興發現,原來張女對交通法規認知錯誤,搞不清楚「兩段式左轉」與「紅燈左轉」的差異,因此當場機會教育,教她如何正確行車,讓她回想以前考駕照的經驗:「紅燈時,車輪壓線鈴響扣分,越了線就是闖紅燈;二段式左轉就是機車綠燈先騎到正前方的格子,等到原先要左轉的地方是綠燈時再行駛。簡單來說,垂直式左轉,分2次走。」

張女恍然大悟,兩段式左轉必須停在格子區塊,看正前方的號誌,她之前2次遭開單繳了「學費」還沒學會,「我犯錯你開我單,我覺得很OK。」這下她終於搞懂,「就像你講的,希望這個是最後一次違規,最後一張罰單。」拿到了1800元罰單,她還很有禮貌向警察說聲謝謝,也希望自己不要再違規。

其實,民眾交通違規時,仔細發現都不是故意累犯,而是交通規則認知有誤,輕則開罰單、重則可能出車禍,交通分隊長熱心教學如何正確行車,都是希望為了保護民眾自身的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