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延誤7天!北韓鐵路設施老舊 退伍青年車廂活活餓死

▲▼北韓火車月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北韓火車月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編譯

北韓政府相當重視鐵路系統,稱其為「人民經濟的先驅」、「國家的動脈」,日前卻傳出因火車嚴重延誤,造成一名乘坐列車的青年餓死的消息。

根據《Daily NK》引述消息人士14日說法,有一名青年在江原道安邊郡服完役期,要搭乘火車返回在咸鏡北道吉州郡的家鄉,卻在途中餓死。他表示,因為列車在行駛中出現狀況,這名青年在火車上足足餓了一個星期,回到家鄉時已經成了冰冷的屍體。

通常北韓士兵退伍時,當局會準備3個便當,讓他們在返鄉途中不至於餓肚子。然而,這名青年退役時沒有領到便當,又因為生性害羞,不敢說出口,身上也沒有錢,最後餓死在車廂裡。

兩江道的惠山市也曾傳出居民因火車延遲而死亡的事件,根據當地消息人士說法,2017年5月,一名惠山市民為了身體不適的患者,欲搭乘滿浦線列車到平安南道的平城市買藥,過了3天卻還是沒能到達,只好在平安南道的价川市下車,改搭計程車到平城。

他在買到藥以後,馬上搭乘計程車回到惠山,卻發現那名患者已經死亡。據傳,當時因為鐵軌故障,當局花了整整一天時間修理,接著又因為停電、更換火車牽引器而延遲二天。

照理來說,搭乘北韓的火車,最多只需24小時就可以穿梭各個區域,不過由於電力吃緊、設備嚴重不足、鐵軌陳舊等問題,列車經常延遲。當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或高層官員所乘坐的特別列車經過時,一般市民所搭乘的火車也必須暫停。

金正恩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於4月27日在板門店進行南北韓高峰會,商議於接下來的高層會議中,討論以鐵路連接南北韓一事。然而,北韓於當地時間16日凌晨發出通知,以美國與南韓的聯合軍演「超級雷霆」為由,無限期延遲原預計於當天上午10時召開的南北高層會談。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