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6今日頭條/馬英九案逆轉有罪爆氣! 檢:哀矜勿喜

▲前總統馬英九被判有罪後出席活動▼。(圖/記者屠惠剛攝)

【五報頭條】

《ETtoday》

馬英九案逆轉有罪 馬爆氣!檢:哀矜勿喜,客觀公正

前總統馬英九遭台北地檢署依洩密等罪起訴,一審無罪後,二審高等法院15日逆轉改認定馬英九有罪,判刑4月。二審逆轉主因係不採一審無罪之「院際調解權」論調。對此,馬英九爆氣公開痛批高院,強調一定上訴;至於北檢則表示「哀矜勿喜」,澄清媒體渲染的報導,並強調司法獨立公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報》

洩密案逆轉…馬英九首度被判有罪 三度說一定上訴

高院審理前總統馬英九被控洩密案,昨天改判馬有罪。這是馬英九首件被判有罪的官司,也是中華民國政府遷台至今,繼陳水扁後第二位被判有罪的卸任總統。但馬可上訴,案件尚未確定。

《蘋果日報》

馬洩密 無罪變有罪 「不足表率」判刑4月 馬:必上訴

延燒5年、間接牽動國內政治版圖變化的馬王政爭,昨天出現驚人發展,前總統馬英九被控涉嫌洩密部分,一審原獲判無罪,但高等法院昨天逆轉將他改判有期徒刑4月,得易科罰金。曾擔任法務部長、自認一生清白的馬英九,繼前總統陳水扁後,成為第二位被判刑的卸任元首,更讓他在馬王政爭中再輸一局。

《中國時報》

政治豪賭 民進黨自提台北市長

民進黨年底首都之戰,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合作?還是分道揚鑣?選對會今天拍板。據了解,黨主席蔡英文總統13日召集選對會幹部了解徵詢基層狀況後,已有初步方向,自提人選幾成定局。

《自由時報》

馬英九洩密案 二審逆轉判有罪

前總統馬英九被控二○一三年任內,將時任檢察總長黃世銘向他報告的立法院長王金平涉關說案偵查機密,洩漏給時任行政院長江宜樺等人,涉及洩密等罪;台北地院一審認為,馬當時是在行使憲法賦予總統的「院際調解權」,雖有洩密行為,但符合「阻卻違法事由」,判馬無罪。檢方不服上訴,高院二審昨逆轉改判有期徒刑四個月,可易科罰金十二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財經早報頭條,去LOGO。

【財經頭條】

《經濟日報》

上市櫃Q1 大賺5,300億

上市櫃公司第1季財報出爐,在15家金控獲利突破千億元佳績助攻中,全體公司獲利逾5,300億元,創下歷年同期的新高紀錄。展望第2季,在蘋果年度新機可能拉貨等潛在利多因素中,雖面臨傳統淡季考驗,法人預估獲利仍有5,000億元的水準。

《工商時報》

上市櫃獲利創Q1新高

金融股第一季稅後盈餘大增,帶動上市櫃整體獲利演出大驚奇戲碼,合計衝上5,356.9億元,為歷年同期首次登上「5」字頭,並蓋過蘋概股獲利不佳因素,年增率達2成1,與去年第4季相比也僅衰退13.9%,優於市場預期。


▲▼臺南市最新消息快訊圖。(圖/林宜潔製)

【人氣新聞】

快訊/2年來第3人!台南某科大深夜驚傳跳樓 女墜10樓爆頭慘死

台南市仁德區一所科技大學15日晚間9點多驚傳跳樓死亡案,一名女子疑似從校園某大樓10樓處墜下,民眾告訴警方當時聽到有很大一聲「碰!」,就看到一個人躺在地上了。警方到場看見女子頭顱破裂,已明顯死亡,現場沒有找到遺書及證件,僅能判斷出性別,目前已進一步調查。►►►完整報導請點此

洛基《復仇者3》結局逆轉!爆「假扮OO」騙了全觀眾

「惡作劇之神」洛基曾在《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為了拯救雷神索爾,犧牲自己的生命,未料片尾變成奧丁坐在王位復活,影迷終於鬆了一口氣。近日網路流傳他在《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Avengers: Infinity War)再度騙了觀眾,便舉出片中出現了3大不合理行為,證實他有到地球上參與無限戰爭,完全逆轉了原本電影中的結局。►►►完整報導請點此

被蛇追他狂跑...回頭一看 蛇「被手扶梯夾成兩半」頭還在扭動

隨著天氣逐漸升溫,蛇又開始出沒了。廣東一名男子上班搭乘手扶梯時,身旁突然不知從哪裡冒出來一條蛇,嚇得他趕緊往扶梯上跑,但蛇也追了上去,正當他預感難逃蛇咬,絕望地回頭一看時,發現因為扶梯已經啓動,蛇被夾在了縫隙間,身體斷成兩截。►►►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