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警突襲總部!台灣民政府急調「黑熊部隊」增援 鎮暴槍全被扣

記者莊智勝/綜合報導

桃園檢方查獲台灣民政府打著「美國日後將接管台灣」為旗幟,以各種名目向旗下3萬多名成員吸金;今檢方兵分七路前往中央會館及發起人林志昇家中搜索,竟意外查獲高達1.3億元現金。由於檢方此次行動太過突然,台灣民政府猝不及防,一度還調派自建的武裝力量「黑熊部隊」與警方對峙,結果連帶部隊身上所攜帶的槍枝、武器一併遭到檢警查扣沒收。

▲▼台灣民政府黑熊部隊特訓操演。(圖/取自台灣民政府)

▲台灣民政府黑熊部隊。(圖/取自台灣民政府)

現年67歲的林志昇於2008年成立政治組織「台灣民政府」,主張中華民國政府未擁有台灣主權,還強調台灣目前由「美國軍政府」暫時佔領,但主權仍屬大日本帝國;同時台灣民政府在各縣市皆設有辦事處,並將「首都」定於桃園市,不但設立「國歌」,還要求旗下成員辦理台灣民政府身分證、護照、車牌等物,宛若是隱身在中華民國內的一個小小國家。

桃園檢方經長期蒐證後,終於在10日突襲一舉將台灣民政府7名高層全數逮捕;在檢警前往位於桃園龜山總部搜索時,民政府還緊急調派「黑熊部隊」前來護駕,一度與現場檢警對峙。

事實上,這並不是「黑熊部隊」這支神秘的武裝力量首次露臉,2016年自稱是公民記者、台灣民政府成員的洪素珠於228假借採訪名義辱罵老榮民,因此引起全台公憤,當時有民眾前往台灣民政府抗議,黑熊部隊就被派出「鎮暴」,拿起裝填橡膠子彈的鎮暴槍朝著抗議群眾掃射,甚至還有成員拿出電擊棒、辣椒水攻擊,這也是黑熊部隊建立以來首次大規模攻擊行動。

▼鎮暴槍內裝填的橡膠子彈威力強大,可將汽車擋風玻璃射裂。(資料照/網友何守為授權提供)

何守為與其他民眾到台灣民政府抗議,卻反遭黑熊部隊舉槍以橡膠子彈掃射。(圖/抗議民眾何守為授權提供)

由台灣民政府自組建立的黑熊部隊(黑熊總隊),內部編制180人,成員身著黑色衣裝、頭戴黑色安全帽,還配有鎮暴槍、警棍、盾牌等;官方還宣稱黑熊部隊「負責守護、保衛台灣人民的安全」。

而此次檢方突襲搜索,黑熊部隊雖被指派緊急回防,還一度與檢警對峙阻礙搜索進度,但最後部隊所使的槍枝、武器等仍全數遭到警方查扣作為證物;發起人林志昇也難逃法網,與另外6名高層幹部一併遭到檢方拘提,目前正漏夜偵訊中。

▼台灣民政府的臨時國歌「君之代」。(取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