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軍中無毒害 第三作戰區反毒特展開幕

國防部常務次長尚永強中將9日主持第三作戰區反毒特展開幕,期勉朝向「軍中無毒害」目標。(圖/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莊家宏桃園9日電

為強化作戰區全體官兵反毒意識,積極推動「無毒部隊」的目標,國軍第三作戰區9日與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共同舉辦「識毒-你所不知道的毒品真相」特展,透過多元互動方式,使官兵了解毒品,並勇敢堅決向毒品說不,維護部隊戰力。

特展開幕典禮上午在龍里營區舉行,由國防部常務次長尚永強中將主持,中信反毒教育基金會副董事長王卓鈞應邀出席,特展規劃計有「試毒」、「釋毒」、「嗜毒」、「識毒」、「噬毒」及「識毒,不嗜毒」等7個展區,內容包含各種仿真新興毒品、更生人自述以及毒品危害互動專區,使官兵深入瞭解毒品的外觀樣貌、氣味,及施用毒品對個人身心靈的危害。

尚常次表示,「毒品零容忍」向來是國軍堅定的立場,為履踐行政院新時代反毒策略,國防部與警政署建立「國軍涉毒人員查詢及通報聯繫機制」、配合臺灣高等檢察署執行「安居緝毒專案」、擴大國軍人員尿篩對象等,形成綿密防毒網絡,即時掌握軍人涉毒案件並抑制軍中毒品犯罪,朝向「軍中無毒害」目標,以維部隊純淨。

第三作戰區指揮官徐中將特別感謝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共同舉辦特展,作戰區將持續戮力各項反毒工作,更藉由此次多媒體陳展內容,使官兵深入瞭解及拒絕毒品危害,厚實國防戰力。

第三作戰區官兵由導覽人員解說,了解10項新興毒品。(圖/軍聞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