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抗議中共軍方雷射光干擾 2名駐吉布地飛官眼傷

▲▼美國C-130運輸機的飛行員遭中國用軍用雷射光束干擾,使眼睛受到輕傷。(圖/達志影像)

▲圖為美軍派遣飛行安保隊護衛C-130J運輸機在吉布地運送物資。(圖/達志影像)

實習記者王芳瑋/綜合報導

據《CNN》引述兩名美軍官員報導指出,中國駐非洲吉布地(Djibouti)的軍事人員使用雷射干擾附近美軍基地的軍機,導致飛行員眼睛受傷。美國國防部除了警告飛行人員「在吉布地某些地區飛行時要格外小心」外,也正式向北京提出外交抗議,希望中國立即停止這種行為。

國防部的通知中說明,「在本次事件中,有一輛C-130運輸機的飛行員因接觸到軍事級別的雷射光束,造成2名機組人員眼睛受到輕傷,據稱這些光束來自附近的中國基地。」

據報導,2名美國軍官表示,這種行為可能會引起重大的飛行事故。五角大廈首席發言人達納˙懷特(Dana White)也在3日證實這起事件,稱美國已就事件「正式知會」中國政府,並「要求」中國自行展開調查。懷特表示,類似事件在過去幾周變得越來越嚴重,「這個活動對我們的飛行員構成了嚴重的威脅」。

吉布地在非洲具有很重要的戰略意義,所以吉布提萊蒙尼爾營(Lemonnier)共駐紮約4000名美軍,從事安全部隊的協助工作和非洲反恐行動。

美國官員擔憂中國在吉布提日益增強的影響力,指出中國2015年證實將在吉布地建立第一個海外軍事基地,該基地於去年8月正式啟用,且距離美軍軍事基地只有8英里,他們長期懷疑中國意圖監視美軍在非洲的行動。

美國國防官員表示,軍方認為中國也用類似手法干擾美國在南海的飛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