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精廢彈銷燬與彈藥修製 湳湖第二整修所秉安全第一為要

湳湖第二整修所確保彈藥品質 秉安全第一為要。(圖/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陳軍均新竹30日電

隸屬陸軍第三地區支援指揮部北部地區彈藥庫的湳湖第二整修所,平時任務負責廢彈銷燬以及彈藥修製作業,所有官兵秉持著後勤部隊「積極效率、主動服務」的精神,完成彈藥保養、整修、銷燬等任務,以確保彈藥的安全與完整。

彈藥勤務作業首重安全及品質確保,湳湖第二整修所的官兵,平時除了會銷燬安定劑化驗不合格的發射藥,還會針對未達標準的彈藥執行修製作業,所有官兵遵守工作的標準作業程序以及安全規範,目的是達到零危安,以及展現品質至上的優良傳統。

湳湖第二整修所確保彈藥品質 秉安全第一為要。(圖/軍聞社)

在整修所任務方面,官兵會針對安定劑化驗不合格的發射藥,實施銷燬,而專責砲彈整修、保養重任的官兵,則依據部頒年度修製計畫,確依標準作業程序,對彈藥實施除鏽、噴漆及更換火工另件等作業,確保彈藥品質,經確認符合要求標準後,穩定提供作戰區部隊火力射擊發揚。

湳湖整修所擔任廢彈處理工作的陳聯豪下士認為,任何彈藥的意外事件,幾乎是人為的輕忽所致;所以,全體作業人員更需要時時保持警覺注意,以「安全」為首要,這也是彈藥庫全體同仁對自己的工作要求。

湳湖第二整修所確保彈藥品質 秉安全第一為要。(圖/軍聞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