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安平運河女嬰屍 約8個月早產死亡時間1、2天

▲台南安平運河堤岸邊被人發現一具女嬰屍,市警四分局拉起封鎖線,進行勘查蒐證,並報請檢察官相驗。(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安平運河堤岸邊被人發現一具女嬰屍,市警四分局拉起封鎖線,進行勘查蒐證,並報請檢察官相驗。(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安平運河岸旁25日中午被人發現有一具嬰屍,檢警26日上午解剖驗,檢方表示,驗定死者是女嬰,身長43公分,重約2000公克,應是懷孕大約7、8個月時間產下,至於是否是生前落水,將待解剖鑑定報告才能確定,檢警呼籲當事人能出面述說詳情。

台南市警四分局表示,昨天中午11時許,有民眾在安平區林默娘公園附近運河堤岸邊釣魚,其中一名女子放下釣竿,沿著堤岸散步時,竟發現河面上有一團疑似屍體的肉團,立即向警方報案。

警方據報趕到現場,先拉起封鎖線,經將疑似肉團撈起發現係一具嬰屍,經初步勘驗,嬰屍連帶有臍帶,因尚未完全腐爛,研判死亡大約有1至2天,全身無明顯外傷,為查明死因,除派員勘查蒐證外,並報請檢察官相驗。

檢警於26日上午完成解剖相驗工作,查明死者確定為女嬰,身長43公分,重約2000公克,應係懷孕大約7、8個月時間產下,落水的時間應該不會太久,可能是這幾天內,至於是產婦生下女嬰即死亡而棄屍,或是生前落水(出生即被丟入水中而溺死),要等解剖鑑定報告才能確定。

檢警方表示,因為發現女嬰屍體的地點,不一定是棄嬰地點,請民眾在最近幾天於林默娘公園及安平港附近、與安平運河水域連通之處,如有見到可疑的情事,或知悉疑有棄嬰情事之民眾,可提供現線索給警方進一步調查。

檢警方強調,女嬰死亡原因,是否係生前落水,關係著是否為「他殺」,因此要等解剖鑑定報告才能確定,同時籲請當事人能夠主動出面述說詳情,減輕自身負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