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公路7處坍方「土石淹到路面」連夜搶修 上午7點雙向通行

台9線蘇花公路168.7k附近因瞬間雨量太大多處坍方阻斷,受阻車輛清查中,目前暫時封閉。(圖/公路總局提供)

▲台9線蘇花公路168.7k附近因瞬間雨量太大多處坍方阻斷。(圖/公路總局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14日午後的強降雨影響,台9線蘇花公路多段路段坍方,其中168.5K至169.5K路段大規模土石坍方意外,現場土石泥水淹沒道路導致雙向交通中斷,經相關單位連夜搶修,今(15)日上午已經恢復南北向通行。

昨日午後的大雨造成蘇花公路162K至171K處崩塌,位於秀林鄉太魯閣國家公園地標附近則有大量土石滑落、泥水淹到路面上,造成雙向交通中斷,一度使大約15轎車1遊覽車受困在和平隧道內,所幸無人受傷。

▲▼蘇花公路168K坍方連夜搶修,目前雙向通車。(圖/省道即時交通資訊網)

▲蘇花公路上午7點已經恢復雙向通車。(圖/省道即時交通資訊網)

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接獲消息後,立即組成應變小組,立即派人車前往勘查,並調度機具到現場搶修,經連夜搶修終於在今日上午7點順利通車,目前雙線通行中。

公路總局表示,此次共有7處路段坍方,土石方數量大約1萬7000立方米,共派出4部挖土機、9部大小型裝載機、7部其他配合車輛以及32人連夜搶修,但怕近日會再有豪雨情況發生,呼籲用路人注意安全,在強降雨期間避免進入山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