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災父親緊抱死去龍鳳胎 川普「變心」炸敘利亞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今(14)日,發動聯軍空襲敘利亞。(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今(14)日凌晨聯合英國、法國,空襲敘利亞;但川普不久前才表示,要駐敘利亞美軍回家,卻又在看到敘國平民遭受化武攻擊後改變心意,發動空襲,摧毀化武相關設施。

▲▼ 美英法聯軍轟炸敘利亞,發射超過百枚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英法聯軍轟炸敘利亞,發射總和超過百枚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報導,川普3月底在俄亥俄州(Ohio)工會演講時表示,「我們很快會離開敘利亞」,要駐敘利亞的美軍全軍撤退。當時外界一致認為,川普將撤出駐敘利亞的美軍,完全看不出在不久的將來,將主導發動聯軍空襲。

▲▼敘利亞29歲的阿爾優素福(Abdel Hameed Alyousef)抱著受到化武攻擊的龍鳳胎遺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敘利亞29歲的阿爾優素福(Abdel Hameed Alyousef)抱著受到化武攻擊而死去的龍鳳胎遺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明鏡》分析,這場空襲的主因,可能是在敘利亞杜馬遭化學武器攻擊後,川普看到慘烈的災情現場畫面,照片中大量的受傷或死去的幼童,改變心意決心發動這場制裁空襲。

▲▼敘利亞東古塔地區度瑪鎮(Douma)疑似受到化學毒氣攻擊,該地長期被反抗軍佔領。(圖/路透社)

▲化武攻擊中受傷的患者治療後被證實,血液與尿液中驗出沙林神經毒劑。(圖/路透社)

據了解,美國、英國和法國在敘利亞時間14日凌晨4時左右,針對位於霍姆斯省(HOLMES)西部的一處化學武器設施與軍事指揮部和首都大馬士革(Damascus)、負責生產武器的科學研究中心,進行空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