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花多少時間陪伴牠?」 養寵物前問自己5個問題

狗,貴賓狗,五村(圖/記者李依融攝)

▲寵物超級療癒。(圖/記者李依融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看到模樣可愛的寵物,你是否會忍不住在內心大喊「好萌」,覺得每天跟牠們玩一定很幸福。不過,養寵物和照顧小孩一樣並不容易,你有沒有想過自己到底能不能好好照顧牠們一輩子呢?像是需要花費的時間、金錢,還有你能給牠們好的照護嗎?農委會建議大家,在養寵物前應該先問問自己5個問題。

農委會臉書粉絲專頁3日PO文指出,飼養寵物是對生命的責任感,做好萬全的準備才能去擁有牠,「我們要以認養代替購買,將牠稍微整理一下,就能萌到一個不要不要der,若採取購買方式的話,也要到合法店家購買,不要買來路不明的寵物唷~這樣等於是助長非法養殖場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飼養前請三思!(圖/取自農委會臉書)

▲▼飼養前請三思 要終養不棄養。(圖/取自農委會臉書)

農委會以圖文解說,想認養可以去各地公立動物收容所、各縣市政府或動保團體辦理的認養活動,而購買的話要找領有特定寵物業許可證的合法店家或簽訂寵物買賣契約。

農委會也建議大家在擁有寵物前要問自己5個問題,「我想跟牠共度多少年?」「每月要花多少錢在飼養寵物上?」「每週要花多少時間陪伴牠?」「我能給牠怎麼樣的照護?」「家人/鄰居支持養寵物嗎?」農委會強調,「飼養前請三思,要終養不要棄養。」棄養依《動物保護法》可處新台幣3萬至15萬元罰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