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氣爆/母成焦屍旁留瓦斯桶 兒悲痛雙手合十助念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三重區大同北路一棟5樓的公寓大樓,今(2日)凌晨4時許於2樓發生氣爆,現場71歲的張姓婦人燒成焦屍當場死亡,樓上的78歲劉姓婦人遭震波襲擊頭部受創,經搶救後仍宣告不治;檢察官上午10時許於氣爆現場勘驗後,將張婦遺體移出運往板橋殯儀館,大兒子到場認屍時神情悲戚,雙手合十幫母親助念,檢察官下午將於殯儀館進行遺體相驗。

▲三重氣爆。(圖/記者陳豐德攝)

▲三重氣爆張姓婦人焦屍從現場移出,大兒子雙手合十替母親助念。(圖/記者陳豐德攝)

根據消防局統計,這一起氣爆事件共造成2死5傷,其中受傷的包含在同棟1樓的劉姓丈夫(81歲,頭部燒燙傷)、3樓的蔡姓女子(26歲,割傷清醒),隔壁2樓的林姓女子(25歲,腳割傷)、住在對面的江男與李女(30歲、67歲,肢體擦傷);另在2樓張姓婦人陳屍位置發現瓦斯桶,經確認後呈現開啟狀態,詳細的氣爆原因仍待火調人員進一步調查。

▼氣爆現場牆壁遭衝擊噴飛。(圖/記者李毓康攝)

▲▼三重氣爆。(圖/記者李毓康攝)

▼警消於現場發現瓦斯桶鋼瓶,開關呈現開啟上面有燒灼痕跡。(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三重氣爆 。(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鄰居洪姓男子表示,發生氣爆的的公寓大樓原先都是3樓死者劉姓婦人一家持有,後來將二樓及四樓分別賣掉後,劉婦與丈夫分別住在3樓及1樓;事發當時突然聽到「碰」的一聲,「還以為是地震,整個屋子都在搖晃!」玻璃及水泥碎片全往房間裡面噴幸好人沒有受傷。

於現場救災指揮的新北市消防局副局長表示,由於氣爆威力強大,鄰近住家屋內皆一片狼藉,有受影響的樓層皆派6至8名清潔隊員協助住戶清掃,並從破損的牆壁丟下大型物件,接下去還會有細部的處理,務必在今日下班前將現場盡可能恢復原狀;另外社會局對於死亡家屬補一萬元慰問金,受傷者補助五千元。

▼氣爆屋內現場家具東倒西歪。(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三重氣爆。(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鄰近住戶屋內遭受波及。(圖/記者李毓康攝)

▲▼三重氣爆。(圖/記者李毓康攝)

▼氣爆衝擊威力將巷內玻璃全部震碎。(圖/記者李毓康攝)

▲▼三重氣爆。(圖/記者李毓康攝)

而現場共有8戶建物毀損,上午經由工務局及建築師公會及結構技師共同會勘,氣爆現場2樓經過專業的評估後,確認主結構仍安全無虞,但部分受損仍要進行耐震補強,其餘受損建物則沒有安全上的問題。

而張姓死者媳婦趕到氣爆現場處理後續,受訪時向記者表示「婆婆上周四剛開完刀割除子宮,之前脖子疑似有長瘤也很不舒服,昨天因為長年高血壓問題出院回家後就不斷說著要輕生的念頭,家人都在旁力勸,原本今天還要去神經外科回診,沒想到就發生這種事情。」

但家住在蘆洲的張婦妹妹則駁斥媳婦說法,強調「跟姊姊約好了幾天後要一起出去玩,昨天還有叮嚀他要多吃一點飯,認為平常都有早起習慣的姐姐,應該是在起床時間四點多時開火煮食,因為使用瓦斯不慎才發生氣爆。」

氣爆瞬間的監視器畫面也隨之曝光,記錄下鄰近住戶的門窗都因震波而爆裂,許多物品、碎屑噴飛一地,彷彿在下「水泥雨」,甚至還拍下起火燃燒的畫面,窗戶旁冒出火光,可見當時氣爆威力相當驚人。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