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未來對美關係 北韓「美國通」崔善姬升任副外相

▲北韓北美局局長崔善姬(左),升任副外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北美局局長崔善姬(左),升任副外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外務省周四(8日)首度確認前北美局局長崔善姬升任副外相。之前南韓媒體分析,被視為北韓「美國通」的崔善姬負責對美國的外交事務,雙方關係破冰後,她很可能升為主管美國事務的副外相。預計美國跟北韓重啟對話後,崔善姬有望扮演核心角色。

北韓外務省周二(6日)曾在官網宣布,崔善姬周一以副外相身份在人民文化宮會見了到訪的俄羅斯能源與安全中心代表團。原本掌管美國事務的副外相韓成烈的去留引發關注。有分析認為:韓成烈可能接替傳聞健康 久佳的外務省第一副相金桂冠。

崔善姬去年5月曾在挪威跟目前已退休的六方會談美方團長、國務院對北韓政策特別代表尹汝尚閉門會晤。同年9月訪問俄羅斯,跟俄羅斯外交部官員舉行會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