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兩倍年薪!南韓員工竊取「核心技術」跳槽中國被捕

▲▼ 滾筒洗衣機 。(圖/pixabay)

▲南韓某洗衣機大廠員工涉嫌偷取商業機密被起訴 。(圖/pixabay,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國際犯罪偵查隊日前以違反不正當競爭防治法與商業機密保護法的罪名,逮捕了5名涉嫌偷取公司機密,並洩露給中國企業的南韓員工,其中,有2人遭起訴,剩餘3人不起訴處分。警方調查發現,該中國企業以年薪1.6億韓幣(約台幣400萬元)的報酬,唆使A男從原公司竊取滾筒洗衣機馬達設計圖與核心技術。

根據《edaily》報導,主嫌原先在南韓滾筒洗衣機製造商龍頭中國分公司擔任研究所長,2015年1月,他受中國企業利誘,帶著商品設計圖與相關製造核心技術資料,跳槽至該公司。除此之外,他的同夥也在同年2月,從公司竊取生產設備、設計圖以及調查資料等5918份機密文件跳槽至同一間公司。

▲▼ 滾筒洗衣機 。(圖/pixabay)

南韓慶尚南道地方警察廳國際犯罪偵查隊發現,兩人不但將重要生產機密帶到中國企業,更幫助該企業設置相關生產設備。據悉,中國企業以年薪1.6億韓幣(約台幣400萬元)、往返機票、住宿以及車輛作為條件,蠱惑主嫌犯行,而主嫌更提供3億韓幣(約台幣800萬元)給另一名同夥,要求協助犯行。

被竊取商業機密的南韓洗衣機公司在2003年透過自主開發該技術,成功在技術層面上領先全球。事件發生後,造成原公司超過64億韓幣(約台幣1.73億元)的營業損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