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車廂內吃檳榔 嗆保全!吐「紅汁」捷運公司開罰

▲乘客吃檳榔保全來勸說無效,還把檳榔吐到車門外。(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民眾拍下洪姓男子不服遭制止嚼檳榔,對捷運保全咆哮辱罵。(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一名洪姓男子在捷運車廂內吃檳榔,被發現還大聲嗆保全,吐「紅汁」嚇壞其他乘客。捷運警方表示,捷運站長及保全對於侮辱部分暫不提告,但洪男違反《大眾捷運法》規定,已交由捷運公司製單舉發,洪男得面臨1500元至7500元罰款。

27日晚間8點多,43歲洪姓男子搭乘的捷運列車行經忠孝敦化站時,洪男不滿被發現嚼檳榔,怒嗆捷運公司江姓保全「我為什麼要對你小聲?」等話語,江姓保全則持續勸阻「已經跟你勸導好幾次了!」但洪男還是不斷叫囂,甚至列車一停,車門一開,就往外吐出「紅汁」,嚇壞同車旅客。

有目擊民眾拍下畫面PO文網路,表示在忠孝新生站上車時,就看到洪男吃檳榔,站長進入車廂勸阻也無效。還有民眾指證歷歷,列車到了國父紀念館站,又有2名保全上車勸阻,但洪男依舊囂張咆哮,最後到了市府捷運站,洪男不僅對保全大罵三字經,還吐出檳榔渣丟向保全,林出站時,洪男被員警攔下,不過態度依然惡劣。

警方表示,目前台北捷運公司方面,忠孝新生站蔡姓站長,及江姓保全對於洪男的行徑,暫時不提出告訴。不過依《大眾捷運法》第50條規定,在車廂內嚼食檳榔,可處新台幣1500元至7500元罰鍰,警方已協助北捷公司進行舉發。

▲▼台北捷運,通勤族,上下班通勤,上下學通勤,旅客,市政府站,板南線。(圖/記者季相儒攝)

▲警方表示,北捷每日運量高達220多萬人次,需要旅客共同遵守規定,尊重他人權益。(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