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救助金失敗!男揚言輕生 持刀怒殺區公所櫃台「愛鼠」

▲男子申辦社會救助未果,憤而持刀「斬鼠」。(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男子申辦社會救助未果,憤而持刀「斬鼠」。(圖/翻攝自臉書)

記者林煒傑/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54歲鍾姓男子昨(23)日下午4點許跑到樹林區公所申請社會急難救助,因資格不符遭拒,想不到他竟怒吼「過年前到現在了!為什麼還是不行!」並拿出刀子在服務櫃台前揮舞,區公所人員見狀趕緊報案。警方獲報到場,發現男子已經持刀將櫃台上的滑鼠線砍斷,當場將他帶回派出所偵辦。

警方調查,鍾男昨中午12時已經先到過區公所櫃台,詢問自己半年前因感冒就醫,是否可以申請醫療部份的社會急難救助。區公所承辦同仁回應,「因為已經超過時效6個月,又無法提供相關就醫證明,所以無法申辦」,他申請失敗,離開前還曾聲稱要在區公所內自殺。

▲男子申辦社會救助未果,憤而持刀「斬鼠」。(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鍾男在離開區公所後心情鬱悶,到附近的便利商店買了一瓶米酒飲用,喝完酒後又到旁邊的五金商店買了一把西瓜刀,並在下午4點回到區公所,詢問申請社會急難救助事宜,過程中他認為遭刁難,一時情緒激動下與區公所承辦同仁發生口角衝突,便拿出預藏的西瓜刀砍斷櫃台上的滑鼠線,

區公所人員見男子持刀揮舞,馬上報警。警方獲報立即到場逮捕潘嫌,帶回所後側得酒測值達每公升0.31毫克,訊後依恐嚇、毀損罪嫌送辦。

▲男子申辦社會救助未果,憤而持刀「斬鼠」。(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