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16架直升機被質疑用途 杜特蒂:不再跟加拿大買了!

▲▼Bell 412EPI直升機。(圖/翻攝自貝爾直升機公司Bell Helicopter官網)

▲Bell 412EPI直升機。(圖/翻攝自貝爾直升機公司Bell Helicopter官網,下同)

實習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加拿大政府懷疑菲律賓可能用直升機對付境內的人民解放軍及回教游擊隊,因此決定重新審議16架Bell 412EPI直升機,價值高達120億披索(約新台幣75.6億元)的軍售合約。菲律賓總統杜特蒂9日晚間突然取消這筆交易,表示將會下令軍方不再和加拿大或美國購買這批直升機,「因為他們總是有附加條件」,菲國會再找新的供應商。

據新加坡海峽時報(Straits Times)報導,菲律賓去年12月29日和貝爾直升機公司(Bell Helicopter)簽署購買16架412EPI通用直升機合約,原定在9個月內交付;貝爾直升機在交易公告中表示,這架直升機的軍售目的是在「幫助救災,搜救,客運和公用運輸等任務」,但加拿大政府認為菲國可能會利用直升機對付叛亂組織,因此決定重新考慮這項交易。

雖然菲律賓國防部澄清,直升機只會用在處理天災或人道救援上,但杜特蒂說,希望用這些直升機平息國內的叛亂。杜特蒂9日在家鄉納卯市(Davao)的記者會上表示,「我會下令軍方不再和加拿大或美國購買這批直升機,因為他們總是有附加條件,如果我不能使用這些直升機,那我還不如把整個政府交給叛亂組織,向他們投降算了。

▲▼Bell 412EPI直升機。(圖/翻攝自貝爾直升機公司Bell Helicopter官網)

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向加拿大國會表示,在加拿大出售軍事器材、簽署軍事合約之前,將嚴格調查菲國的人權情況,「總理和我都很清楚,杜特蒂政府侵犯人權以及非法的處決事件,如果這項交易會對人權構成風險,那我會準備這麼做」。

貝爾直升機總部設在美國,但是在加拿大也有生產線。杜特蒂表示會尊重加拿大的立場,不過對付叛亂和恐怖分子的行動仍是不可避免的,「我們不再向加拿大買武器,不過只是武器而已,如果你想看起來漂亮的話,髮夾、香皂、化妝品等物品不妨還是向加拿大購買。」
▲▼Bell 412EPI直升機。(圖/翻攝自貝爾直升機公司Bell Helicopter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