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193線靠花蓮大橋路段坍方 2線道全被堵死搶通中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6日深夜11點50分發生芮氏規模6.0強震,由於深度僅10公里,導致花蓮縣花蓮市、宜蘭縣南澳最大震度7級,除了造成4死、225傷,尚有145人失聯,還有6棟大樓及民宅倒塌、傾斜;另外在路面部分,七星大橋、花蓮大橋分別出現龜裂、隆起現象,在花蓮193線靠近花蓮大橋也出現坍方的狀況。

畫面中顯示,經過強震與餘震不斷的狀況之下,大量土石被震到坍方,193線靠近花蓮大橋路段2線道都被堵死,完全無法通行,現在相關單位已經前往處理當中。

206花蓮強震,193線靠近花蓮大橋路段坍方。(圖/翻攝自台灣新聞記者聯盟資訊平台臉書)

▲花蓮193線也出現坍方狀況。(圖/翻攝自台灣新聞記者聯盟資訊平台臉書,下同)

目前,建築物共有6處倒塌、傾斜,包括花蓮市國盛一街1號大樓、花蓮市國盛六街41號民宅、花蓮市公園路36號統帥大飯店、花蓮市雲翠大樓(花蓮前站阿官火鍋、商校街2號)、花蓮醫院(國軍805門診部),以及翰品飯店;在路面狀況,七星大橋龜裂、花蓮大橋窿起,花蓮市華西路也出現龜裂狀況。

另外,台電最新統計,共停電1900戶,已經修復1787戶,還有113戶待修,其中有91戶因為房屋倒他無法修理,已經成立緊急應變小組,確保災區供電穩定。

206花蓮強震,193線靠近花蓮大橋路段坍方。(圖/翻攝自台灣新聞記者聯盟資訊平台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