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納河水位暴漲 羅浮宮伊斯蘭區已休館

▲法國塞納河(Seine)潰堤水淹巴黎,千人緊急疏散。(圖/路透社)

▲塞納河水淹到了阿爾瑪橋(Pont de l'Alma)橋下的克里米亞戰爭輕步兵雕像(Zouave)大腿一半。(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巴黎連日暴雨,塞納河(River Seine)水位持續上漲,約1500人被迫遷移離開家園,羅浮宮及其他著名博物館也處於警戒狀態。當地氣象局預測水位在28日至29日會到達最高點,但預計不會超過2016年的6.1公尺。

根據法新社報導,塞納河的水位在當地時間28日內上升到5.82公尺,比平常高出4公尺以上。而觀光客最愛的塞納河遊船(Bateaux Mouches)也暫停營業,航道現在只限緊急使用。

然而CNN報導,巴黎居民似乎不為水患所擾,他們表示,水患並沒有嚴重影響了他們的日常生活。

法國環境部監測洪水官網(Vigicrues)預測,塞納河水位28日到29日會達到高峰,可能介於5.85到5.95公尺之間,但預計不會超過2016年的6.1公尺,當年羅浮宮(Louvre)無價之寶曾被暫時搬遷至其他地方,並被迫閉館四天。

除了全球最多人造訪的羅浮宮處於警戒狀態外,橘園美術館(Musee de l'Orangerie)及奧塞美術館(Musee d'Orsay)也處於相同的狀況。位於羅浮宮下層的伊斯蘭藝術區(Islamic Arts Wing)已經暫停開放參觀,預計29日後才會重新開幕。

警方當局發出警告,禁止在塞納河游泳以及划獨木舟,表示「這是極度危險的行為」。

部分道路因為淹水關係已經遭到封閉,不少居民只能靠划船才能外出。巴黎市區的列車服務以及地鐵也遭受影響,運行於巴黎市區與郊區的電鐵(RER C)宣布,各站暫停服務至2月5日。而淹水也讓巴黎的鼠患疫情雪上加霜,巴黎當局擔心下水道的老鼠被逼出到地面,導致疫情爆發。

▼法國塞納河(Seine)潰堤水淹巴黎,千人緊急疏散。(圖/路透社)

▲法國塞納河(Seine)潰堤水淹巴黎,千人緊急疏散。(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