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報價過高&拒絕技轉 印度軍購S-400談判失敗

▲▼S-400防空飛彈。(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S-400防空導彈系統。(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與俄羅斯針對S-400防空導彈系統(С-400 Триумф)的軍售協議,由於俄國的報價過高(單價比賣給中國高出5成),加上印方主張在「印度製造」的框架下,讓零件於印度境內生產並且要求售後服務遭拒,談判暫時宣告破局。

本次協商俄國針對5套S-400系統的售價定為55億美元,並且拒絕轉讓導彈相關技術,同時要求支付高額訓練費用,遠遠超過印方的預算。印度希望售價能夠低於45億美元,並且要求系統零件必須在印度境內生產,雙方認知存在重大歧異。

▲▼S-400防空飛彈。(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由於中國是為S-400系統的首個海外買家,印度一直渴望擁相同的遠程防空能力,已於2016年10月在印度果阿邦舉行的雙邊峰會上,同俄羅斯簽署S-400的購買協議。印方官員聲稱,「屆時我們將能輕易超越巴基斯坦的防空能力,並且和中國旗鼓相當!」

根據了解,S-400系統能夠攔截低空到高空、近程到遠程的各類導彈,攔截對象包括敵方戰機、巡航導彈以及戰術彈道導彈,能夠同時攻擊多個目標同時因應敵方的電子干擾。系統還採用3種攔截導彈,分別為遠程40N6、中程48N6以及近程9M96,至於新型的40N6射程更是達到400公里。

▲▼S-400防空飛彈。(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