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度不足、取消行程 歌詩達:海象不佳做出的安全考量

▲位於基隆港的歌詩達幸運號。(圖/記者蔡惠如攝)

▲歌詩達幸運號1月12日出發的航程引旅客抱怨。(圖/記者蔡惠如攝)

記者于佳云/即時報導

歌詩達郵輪Costa Fortuna「幸運號」於本月12日自基隆港出發展開為期5天的海上航程,沿途預計停靠日本沖繩、石垣島和宮古島,但今日船隻返程旅客卻抱怨連連,表示歌詩達無故取消宮古島上岸行程,到了石垣島甚至只派4艘救生艇接駁,導致上下船浪費超多時間,諸多狀況引發旅客不滿。稍早歌詩達郵輪發布聲明表示,當時因海況不佳而臨時做出調度及行程安排變更,對於造成旅客不便深感抱歉。

歌詩達在聲明中表示,1月14日石垣島行程,因當時海象不佳,歌詩達郵輪依照實際海上作業,在優先考量旅客及船員安全情況下,謹慎安排登陸船隻數量與速度,因而致使旅客島上觀光行程縮短時間。1月15日宮古島行程,亦因當時海象天候不佳,並已達停駛入港口之標準,出於安全考量,取消宮古島登陸行程。針對旅客對於海象狀況標準的質疑,歌詩達也表示稍晚將提供相關實際數據供旅客參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歌詩達在取消宮古島行程後,於昨(15)日晚間發給旅客每人50元美金作為補償,而為避免再有相關糾紛,歌詩達也強調未來將加強業者在事前對旅客的行程說明,告知航程中的狀況及可能性,此外也會加強船上的安全宣導,謹慎安排細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