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省9元公車費改飆共享單車趕飛機 出差男:騎到屁股痛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山西省太原市年約40歲的張姓男子生性節儉,日前他為了節省2元人民幣(約9元台幣)的公車費,騎了63分鐘的共享單車趕到武宿機場,沒想到卻因為超時3分鐘被扣款2元人民幣,讓他無奈直說,「早知道就搭公車了,省得騎到屁股疼。」

▲▼obike,共享單車,腳踏車,租借,佔用,違規停放,無樁共享單車。(圖/記者周宸亘攝)

▲張男想省錢決定飆單車到機場。(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大陸網站《搜狐》日前登出一篇文章,住在太原市的張男從小就有個節儉的習慣,那就是能騎單車到的地方就不搭公車,日前公司指派他到國外出差,他覺得搭公車還要付2元人民幣的費用實在太浪費,於是決定自己騎共享單車前往20公里外的機場。

張男24日一早就從位於迎澤區的住家出發,一路上拚命狂踩踏板,騎得滿頭大汗,終於在63分鐘後抵達機場,歸還單車時卻因為超時3分鐘被扣款2元人民幣,就和搭公車的費用一樣,讓他後悔直說,「早知道就搭公車了,省得騎到屁股疼。」

▲搭機,飛機,華航,中華航空,三熊友達號彩繪機,停機坪,登機。(圖/記者彭懷玉攝)

▲張男累到一坐上飛機就開始睡覺。(示意圖/記者彭懷玉攝,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但張男的衰運並沒有到此結束,過安檢時他隨身攜帶的兩瓶啤酒和礦泉水無法通關,加上當時飛機已經快起飛,根本來不及改辦託運,只好趕忙將這些酒、水喝光,最後一坐上飛機就累到「斷片」昏睡。

張男原先只是在朋友圈抱怨這件事,沒想到後來傳開了,反而引起網友討論,還紛紛留言跟他開玩笑,「哈哈,這也太可愛了」、「好強啊」、「這到底是節儉還腦子有洞啊?」、「說不定是接了啤酒和礦泉水的業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