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翔:專案新進700位工程師 新式高教機進度順暢

漢翔公司於21日舉行翔展二號交機典禮,空軍、中科院代表、執行翔展案有功人員合影留念。(漢翔公司提供)

軍聞社/記者卓以立報導

漢翔公司於21日舉行「中華民國空軍翔展二號完成階段交機典禮」,由漢翔公司董事長廖榮鑫監交,總經理林南助代表致贈經國號戰機模型,空軍副司令胡開宏中將代表接收,編號10003、10004的IDF經國號戰機原型機,以及最後2架擬交運的「翔二計畫機」同場亮相。

典禮中,漢翔公司董事長廖榮鑫特別頒發「卓越貢獻獎」給IDF首席試飛官吳康明將軍,以及IDF飛行時數授證給予飛行員,空軍、中科院代表、執行翔展案有功人員及其眷屬參加典禮共享榮耀,典禮簡單隆重。

廖榮鑫在致詞時表示,IDF經國號戰機及新式高教機研製,是確保我國航太國防核心能量的延續,也是「國防自主、國機國造」的決心與意志的具體展現,新式高教機案目前已新進700多位工程師,可延續航太產業未來的工程技術能量與維修商機,目前進度順暢,有信心能如期如質達成目標。

漢翔公司董事長廖榮鑫21日特別頒發「卓越貢獻獎」予IDF首席試飛官吳康明將軍。(漢翔公司提供)

全程參與IDF經國號戰機研發、生產及性能提升等專案的IDF首席試飛官吳康明將軍,回憶當年試飛歷程時,他表示,試飛的任務是飛向未知領域、測試戰機性能的極限,透過試飛來檢驗系統的穩定性與飛機的性能,為了獲取各項數據,特別是飛機在極限狀態下的可控性與安全性,不斷地試飛測試,發掘飛行過程中實際會遇到的問題,有了試飛員寶貴的經驗傳承,換裝訓練的飛行員才能在安全的範圍內迅速上手。

此外,漢翔公司每年以IDF戰機原製造廠分赴各聯隊頒發飛行時數證書,此次分別授證空軍第三聯隊陳上校等4名飛行員2,000、1,000小時的證書,以表彰優秀飛行官精湛的飛行技術及卓越貢獻,證明經國號戰機是性能優異的戰機。

漢翔公司於21日分別授證空軍第三聯隊陳上校等4名飛行員2,000、1,000小時飛行時數認證。(漢翔公司提供)

空軍「翔展專案」分別完成IDF經國號戰機空軍第三聯隊56架,以及第一聯隊71架機的性能提升,完成後的IDF具備先進的數位化航電系統、電子反反制雷達系統、32位元飛控系統、數位防滑系統、空用影像數位記錄器及殘存記憶單元等,更可具備中科院自製反制武器投射能力。

同時,透過構改解決了零件消失性商源的問題,加速戰機料件籌補的速度,發揮經國號戰機服役最大成效,不但強化機體使用壽限、裝備妥善率,並解決後勤整補困擾,同步改善航電、火控與武器射控系統,有效提升對空、對地的整體作戰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