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具遺體」遍佈農場 曝曬2年成骷顱頭...蓋鐵籠趕禿鷹!

▲德州的屍體農場。(圖/翻攝.texastribune.org網站)

▲德州的屍體農場。(圖/翻攝texastribune.org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德州州立大學有一間特別的「農場」,沒有養牲畜,反而專門放置人類遺體,讓「法醫人類學研究中心」進行科學調查,了解過世後的屍體天然腐化與解體情形,讓警方在調查時可以更精準的判斷,犯罪現場的屍體死因。

根據《太陽報》報導,這所「屍體農場」其實是犯罪偵查研究室,雖然外觀有點可怕,但法醫藉由這裡的遺體,可以與犯罪現場的屍體進行比較,在法庭上做為證據;在某些遺體進行開顱手術後,也可協助人臉重建技術,讓警方可以更精確的模擬嫌疑犯長相。

農場裡遺體的主要來源是「活體捐贈」,大部分都是法務相關工作人員,清楚了解屍體實際上有多大的用處,在過世前就簽下了同意書;也有部分是因為親屬無法負擔費用,因此捐出遺體做實驗。

▲德州的屍體農場。(圖/翻攝.texastribune.org網站)

法醫中心主任威斯考特(Danny Wescott)透露,「遺體捐獻有2個限制,過世時體重必須低於500磅(約226公斤),並且不能有任何傳染性疾病,例如C型肝炎病毒,如果遺體在半徑200里(約320公里)以內,我們就可以去接過來。」

符合標準的屍體會被放至農場中,接受陽光照射,等待天然的腐蝕,最多放置2年,讓科學家可以研究骷顱頭,為了避免遭到禿鷹啃食,會用一個鐵籠罩住保護。目前在農場內約有70具遺體,雖然也有伴侶一起捐獻,但是男性仍比女性捐獻者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