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鈞政治力介入長庚!? 行政院:交由衛福部處理

▲▼長庚急診風波衛福部專案小組說明查核情況。(圖/記者洪巧藍攝)

▲長庚爆發離職潮時,衛福部組專案小組調查,後續提出改革要求。(圖/記者洪巧藍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長庚醫院近日召開董事會,決議由親民黨立委李鴻鈞出任董事。衛福部對此正面表示,補選的董事人有具備公益性、多元性等,做到台塑關係企業退出董事會,並消除流於家族企業的疑慮。不過,外界也有「政治力介入」的反對聲浪。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無法回應有無政治力介入,政院尊重衛福部的處理職權。

長庚醫院5日召開董事會,會後並宣布由親民黨立委李鴻鈞出任長庚董事;由於長庚過去爆發醫師集體離職潮等事件,衛福部公佈「長庚醫療財團法人專案檢查報告」;醫事司司長石崇良5日也親自出席董事會,這也是衛福部首度以主管機關身分列席予以行政指導。

不過,衛福部針對長庚醫療財團法人提供17點改善建議,但在董事會後並未完全達標,台塑關係企業並未完全退出董事會。石崇良表示,目前台塑相關企業董事就有7人,開會淪為家族會議,有必要調整。加上此次改選是為了補選前長庚醫院院長張昭雄請辭的一席董事缺額,但李鴻鈞的立委身份,也引來「政治力介入」的疑慮。

對此,徐國勇指出,行政院有注意到此事,但是尊重衛福部的職權來處理;至於是否有「政治力」介入的疑慮,他說,行政院方面目前無法回應,交由負責的部會做回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