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史上最大空中軍演登場 北韓怒嗆:核戰隨時會爆發!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韓美將於4日將進行「警戒王牌」聯合軍演,參與軍機數量共計230多架,是兩國史上最大的空中聯合演習。北韓《勞動新聞》則對此發表文章指出,美韓這2個「戰爭販子」進行軍演是對北韓最嚴重的挑釁,隨時可能造成核戰爆發。

▲▼金正恩看著飛彈發射             。(圖/路透社)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看著飛彈發射。(圖/路透社,下同)

據南韓《中央日報》報導,「警戒王牌」聯合軍演中,韓國空軍將派出90多架飛機參與;而在美軍方面,美國空軍將會出動150多架美軍飛機,此外還有來自駐日美國空軍、美國海軍和海軍陸戰隊的戰機也會亮相,其中也包括先進的8架F-22猛禽戰鬥機和6架F-35A、B閃電Ⅱ戰鬥機,總共有高達1.2萬的美軍參與演習。

南韓政府人士11月30日也透露,美方為了加強對北韓的施壓力道,目前正在研擬讓可攜帶戰略型武器的隱形轟炸機也投入軍演,可能會讓先進的B-2「幽靈」戰略轟炸機在朝鮮半島亮相。

▲▼美軍F-35B戰鬥機。(圖/路透社)

▲美軍F-35B戰鬥機。

北韓執政黨媒體《勞動新聞》3日社論表示,兩國聯合軍演是對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的「公然、全面挑釁」,且隨時可能會引爆核戰!

文章指出,美國與南韓這2個「戰爭販子」應該謹記,他們以朝鮮為目標所進行的軍演,將是愚蠢的行動,並最終將會自取滅亡。

北韓外務省2日也對此痛批,朝鮮半島目前正處於一觸即發的局勢,但美國又執意進行聯合軍演,「美方正把半島推向爆發的邊緣」;如果朝鮮半島甚至是全世界因此捲入核子戰爭,「一切結果將是由美國自行承擔」。

北韓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發言人3日也警告,聯合軍演在規模與性質上具有極大的「實戰危險性」,這是對北韓的嚴重挑釁,北韓將會對此「給予無情的回擊」。

▼北韓政府慶祝洲際飛彈「火星-15」(Hwasong-15)11月29日試射成功,舉行了大型慶典活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政府慶祝洲際飛彈「火星-15」(Hwasong-15)11月29日試射成功,舉行了大型慶典活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