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支持台南托育 鴻海集團捐贈200萬元幼兒教玩具

▲鴻海集團支持台南市政府推動兒童托育服務,捐贈市值200萬幼兒教玩具給市府。(圖/市府提供)

▲鴻海集團支持台南市政府推動兒童托育服務,捐贈市值200萬幼兒教玩具給市府。(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為提供更優質的親子互動與共學空間,台南市政府於部分地區開辦公私協力托育資源中心及大型親子館,為支持市府推動兒童托育服務,財團法人鴻海教育基金會,特別捐贈市值200萬元的兒教玩具,給南瀛親子館及仁德托育資源中心,21日於民治市政中心舉行捐贈儀式。

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感謝鴻海集團的善舉,展現企業回饋社會的無私精神,希望藉此拋磚引玉,讓更多企業共同加入公私協力的行列。李孟諺表示,政府財政資源有限,沒辦法即時滿足所有市民的需求,所以需要社會各界的力量,無論是捐贈或協助興建等各種方式,共同投入與支持台南市教育及公共服務。

此外,市府為減輕家長育兒壓力,除了實施幼兒教保券每年3萬元的補助,並研議補助私幼收費公立化,也規劃持續設置托育資源中心,厚實托育量能,預計在109年將累計設置10處,提供兒童安全快樂的成長空間。

代理市長李孟諺致贈感謝狀,感謝鴻海集團的支持與協助,豐富台南市托育場地的設備,由永齡慈善基金會蕭英成副執行長代表接受。

永齡慈善基金會副執行長蕭英成表示,鴻海集團秉持回饋台灣社會的目的,今年郭台銘總裁核定宣布「鴻海基金會」1億元的捐贈案,項目包括體育、身障培力、各縣市樂齡中心及嬰幼兒托育設備改善計畫等項目。公私協力促成美事的連繫過程中,他要特別肯定市府團隊的用心和積極推動,鴻海集團會繼續與政府、民間團體分工合作,共同為弱勢族群及社會和諧進步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