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壽:1元買下安聯人壽7.8萬張傳統保單

▲▼中國人壽19日在證交所發布重要訊息。(圖/記者戴瑞瑤攝)

▲中國人壽執行副總許東敏,19日在證交所發布重要訊息。(圖/記者戴瑞瑤攝)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中國人壽(2823)今天(19日)停止交易,下午2時在證交所發布重大訊息,表示將以台幣1元買下安聯人壽7.8萬張傳統型保單,還需待12月8日開股東會通過後,經過金管會同意才生效。

中國人壽19日董事會決議,以台幣1元作為對價,取得安聯人壽分割的部分傳統型保單約7.8萬張,以2016年12月31日作為評價基準日,承接276億元移轉保單準備金,以及分割的對應資產498億元。

中壽執行副總許東敏表示,本交易案完成後,保戶人數約4.4萬人將可透過現有中壽約1.2萬名業務員繼續提供保戶服務,轉移的保戶權益將百分之百受到保障,原保單條款、內容與義務維持不變,且本次交易沒有轉移任何安聯人壽的員工或業務員。收購安聯人壽7.8萬保單後,中壽試算資本適足率(RBC)仍可維持在300%,因此不需要再增提準備金。

許東敏也透露,這次交易案是安聯人壽主動接洽,只有半年就有共識。但因為去年5月台壽也宣布要以1元買下安聯人壽8萬張傳統保單,卻在保險局那關卡關,導致交易失敗,對此許東敏表示,不會受到台壽的影響,「那是另一家的問題。」

中壽在2007年併購瑞士商瑞泰人壽台灣分公司,2009年也以台幣1元購併英國保誠人壽9成資產、負債及業務團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