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分歧國際施壓 加泰隆尼亞統獨10日晚揭曉

▲▼加泰隆尼亞最快今晚會宣布獨立。(圖/路透社)

▲加泰隆尼亞最快今晚會宣布獨立。(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泰隆尼亞來到最緊張的關頭,加泰自治區當地時間10日上午(台灣時間10日晚)召開自治政府內閣會議,確認獨立公投結果,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也會發表重要講話,最快可能今晚宣布獨立。

在國內分歧、國際壓力的情況下,普伊格蒙特的講話將成為決定整個西班牙命運的關鍵。巴塞隆納市長克勞(Ada Colau)呼籲普伊格蒙特,不要單方面宣告獨立,同時呼籲中央政府不要直接管治加泰地區,要求雙方不要做出任何會破壞對話與調解空間的決定,「這是他們現在可以做的最有勇氣的事。」

普伊格蒙特多次在各個場合聲稱,他會宣布加泰獨立。但面對西班牙國內強烈反對、歐洲各國批評,他仍會將威協付諸行動嗎?

根據BBC報導,無論普伊格蒙特在會中說什麼,按照自治區法律,議員必須在他結束演說起的48小時內宣布公投獨立的結果。一名議員表示,普伊格蒙的黨團正在拖延單方面宣告獨立,希望有「更具意義的宣言」。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Catalan)10月1日完成獨立公投,226萬張選票中,90%贊成獨立。(圖/路透社)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Catalan)獨立公投結束,226萬張選票中,90%贊成獨立。(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