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書店開3年「沒失竊過」 老闆:有時一天能賺4500元

▲▼長沙岳麓區麓山南路上的「無人書店」。(圖/翻攝自瀟湘晨報)

▲「無人書店」的書籍琳瑯滿目。(圖/翻攝自瀟湘晨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南長沙岳麓區有一處書店,店內的書籍多到擺到走廊上,但卻沒有任何員工,唯一的「收銀員」只有桌上的投幣箱,原來這是一家「無人書店」。據《瀟湘晨報》報導,女老闆李愛群於2014年開店至今,原本不被看好,但經營至今一直都生意不錯,甚至3年來也沒出現失竊情況,十分感謝社會的良好氛圍。

長沙岳麓區的這一家「無人書店」位於麓山南路上,店門口堆滿不少書籍,不僅有暢銷小說、工具書,也有不少專業的教材,而門口只掛著一張牌子寫著,「店主因無時間打理,敬請各位親們文明購書」,牆上還附上老闆手機與收款的手機二維碼。

據報導,老闆李愛群來自寧鄉,她到長沙市後開了一家書店,平時都用淘寶在附近學校買些舊書來賣,至今已開了第2家無人書店。她說道,書店在2014年已經開了幾年,且生意一直都不錯,但她一人要照顧2個孩子,且丈夫又常在外地進貨,因此根本無法兼顧書店工作,於是興起了「無人書店」的念頭。

李愛群表示,一開始許多人並不看好,但事實上她經營3年來,生意還算不錯,有時一天能有近千元人民幣(約4580元新台幣)的收入,基本上都能維持基本開銷,且店內的書籍也沒遭竊過

李愛群除了準備投幣箱外,還放了筆與留言本,供顧客留下買書的時間、書名以及金額。有人會在本子上留下聯絡資料,「如有考研資料可聯繫,謝謝」;還有人只寫著,「看書,5元(約23元新台幣)」。李愛群說,「那應該是沒有買書,就坐在我這看書」。

李愛群說道,經營3年來,她也結交不少朋友,有人會在本子上留言鼓勵,還有人會給她提供建議,「這麼多年,我很感謝周圍人的關愛」,感謝長沙能有這麼好的社會氛圍,才能讓這樣的無人書店生存下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