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夜累到趴睡該心疼?超商老鳥打臉「這是個人選擇」..網戰翻

▲▼店員累到睡。(圖/翻攝自靠北全家)

▲網友心疼超商大夜店員累到趴睡。(圖/翻攝自靠北全家)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超商店員工作十分忙碌,除了結帳、泡咖啡、補貨外,有時還得要應付無理取鬧的奧客,可說是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尤其上大夜班的店員更是辛苦。有網友就PO出一張照片,從畫面中可看到超商大夜累到在櫃檯趴睡,讓人覺得很心疼,更呼籲超商應該要取消24小時,但此照片卻意外引發其他網友正反論戰。

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靠北全家」PO出一張照片,畫面中可看到店員整個人累到趴在箱子睡覺。原PO心疼表示,「剛剛去存錢完才發現此店舖大夜累到不行,或許總公司該取消24小時的便利性,畢竟這樣也有危險性的存在,更何況是商品被偷而賠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文貼上網,隨即引發其他網友熱議,有許多人認為大夜班雖然很辛苦,但這也是個人選擇,「我以前大夜班但我從來不上班睡覺,這是責任問題,如果今天你很累可以回家睡覺,不然不要做大夜 !」、「大夜就要有不能睡的覺悟」、「大夜班固然辛苦,可是這也是你選擇的啊!」、「如果他是晚班兼大夜我無話可說,如果只做大夜,那這樣的行為無法認同」。

▲全家,超商,便利商店,店員。(圖/記者曾婉婷攝)

另外一派網友則聲援表示,「不是當事人,為何許多人能這樣斷定,搞不好生病了也說不定」、「大夜班是很辛苦的,說不定他是身體不適之類,多體諒吧雖然是工作」、「或許是她身體不舒服抱病上班,我之前也是找不到人代班,所以抱病上班也是上到快昏倒...」、「有時候體諒一下別人吧!有的人夜班白天學生沒睡到我覺得正常,或許這樣打瞌睡也許不太對,但有時候我們不能只看表面,難道你們知道他背後的心酸歷史?」。

其實現在有些超商門市為了省成本,不再24小時全年無休,像是小7就因應商圈屬性會在深夜時拉下鐵門,或於寒暑假期間暫時閉店,例如台北市內湖科學園區內就有部分門市,因人潮下班後宛如空城,所以在深夜期間會關店不營業。

目前小7採取此模式的門市不到百家,而全家則約有1〜2%,至於萊爾富與OK超商亦大約有一成左右。對此,有超商業者表示,彈性調整營業時間不僅能省下電費、人事成本,若再加上報廢成本等,每年約可省下百萬元。

▲▼超商,便利商店 。(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