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院內掃射、小學濫殺20童! 「美10大槍擊事件簿」令人心碎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當地時間1日發生全美史上最大規模槍擊案,初步估計有至少50人喪命、406人受傷,已超越去年奪走49條人命的佛羅里達州奧蘭多(Orlando)夜店大屠殺。法新社整理過去25年美國發生死傷慘重的大規模槍擊事件:

●佛羅里達州夜店:49死
2016年6月12日,阿富汗裔的歐瑪馬丁(Omar Mateen)持槍及手榴彈,闖入奧蘭多市(Orlando)一間同志夜店掃射,成49人無辜喪命。事後媒體報導,槍手自稱效忠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而ISIS隨後也透過旗下通訊社宣稱與此案有關。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維吉尼亞理工暨州立大學(Virginia Tech):32死
2007年4月,一名23歲的韓裔學生趙承熙進入黑堡鎮(Blacksburg)的維吉尼亞理工暨州立大學開槍屠殺,造成27名學生及5名教師死亡,多達20人受傷,最後槍手飲彈自盡。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沙鉤海灘(Sandy Hook):26死
2012年12月,美國康乃狄克州的桑迪胡克小學,發生了駭人聽聞的槍擊案件,共有20名學童以及6名老師,遭到20多歲槍手藍札(Adam Lanza)殺害。藍札當時在殺害自己的母親後,便拿著步槍到桑迪胡克小學犯案,隨後便舉槍自盡。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德州餐廳:22死
1991年10月,一名男子在德州奇陵鎮(Killeen)一家餐廳開槍殺死22人後自殺。

●加州辦公室派對:14死
2015年12月2日,美國加州聖貝納迪諾(San Bernardino)一間身心障礙者服務中心 (Inland Regional Center)傳大規模槍擊案,造成至少14人死亡、21人受傷,而犯案的2槍手法魯克(Syed Farook)、馬利克(Tashfeen Malik)夫婦則被擊斃。警方在搜索槍手的住處後,查獲5000發子彈、12個爆裂裝置,甚至還有炸彈實驗室,宛如小型的火藥庫。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胡德堡(Fort Hood)陸軍基地:13死
2009年11月,一名美軍精神科醫生在駐紮的德州奇陵鎮陸軍基地開槍殺死13人,並造成42人受傷。他之後遭到警方制伏。

●紐約移民中心:13死
2009年4月,一名越南裔移民在紐約州賓安頓市(Binghamton)的美國公民協會(American Civic Association )大樓槍殺13人後自盡。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海軍基地:12死
2013年9月,一名退役軍人在華盛頓海軍船廠(Washington Navy Yard)對著員工開槍掃射,造成12人死亡,他隨後遭到警方擊斃。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丹佛市(Denver)的電影院:12死
美國科羅拉多州奧羅拉市(Aurora)一名戴著防毒面具的槍手,闖入《黑暗騎士》戲院放映廳中,投擲催淚瓦斯並朝觀眾胡亂掃射,造成至少12人死亡、59人受傷,最少的受害者僅3個月大。當時美國總統歐巴馬強力譴責,槍手最後被判處終身監禁。

●可倫拜高中(Columbine High):12死
1999年4月,2名青少年男生在科羅拉多州利特敦(Littleton)的可倫拜高中槍殺12名同學及1名老師,之後雙雙開槍自盡。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